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控感办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院感监控员会议”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07-15 11:16:53
[摘要]会议由控感办主任汪静主持,会议一开始,汪静主任讲解了我市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举例说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院内各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指出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措施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要充分发挥预检分诊的 "哨点 "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提升院感监控员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发挥院感监控员在临床科室的重要作用,践行人人都是感控的参与者、实践者,最大程度确保医护人员与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13日下午3时,西安市红会医院控感办在三号楼6楼电教室举办2021年第二季度“院感监控员会议”,控感办联合关节重建、临床药学科、ICU、消化内科等科室专家对100余名院感监控员人进行了上半年院感监测情况通报及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的院感相关内容的培训。

1.jpg

  会议由控感办主任汪静主持,会议一开始,汪静主任讲解了我市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举例说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院内各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指出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措施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要充分发挥预检分诊的"哨点"作用。同时要求各位院感监控员,要严格遵守院感相关制度,发挥监控员的能动性,监督好本科室人员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感控工作。

  根据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的院感相关内容,会议专程邀请了重症医学科张媛娜授课《血管导管相关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2021版)》解读。

2.jpg

  临床药学科付琦芳授课《如何提高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

3.jpg

  关节重建病区侯卫坤授课《提高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

4.jpg

  同时,随着医院消化内科工作量的不断提升,为增加大家对内镜清洗、消毒的重视和理解,会议专程邀请了消化内科张雪娟进行了题为《软式内镜清洗与感控》的授课。

5.jpg

  几位老师的精彩讲授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誉,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充实生动、贴合临床实际,对大家以后的工作有较好的指导作用。最后,汪静主任对控感办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上半年的数据进行分析,指出亮点和不足,并提出2021年下半年院感的工作重点,倡导大家学标准、用标准,要求进一步强化院感工作,用院感标准化要求促进医院院感工作不断提升。

6.jpg

  此次院感监控员会议,进一步强化了院感监控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院感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实现医务人员及患者零感染,同时为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有效保障医院医疗质量及医患安全。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防控 培训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颉强、成丽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