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医养结合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在聂河养老院用歌舞与老人告别

医养结合 大学生志愿者 聂河养老院 2021-07-18 07:45:29
[摘要]志愿者在长安聂河养老院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他们以丰富多彩的节目给老人们奉献了一场别样的演出。

427A3428_副本.jpg

  7月17日,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在长安聂河养老院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他们以丰富多彩的节目给老人们奉献了一场别样的演出。

  此次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水手》;歌曲《小芳》、《东方红》;古典舞《怎叹》;诗朗诵《祖国颂》;独唱《听妈妈的话》、《绣金匾》;手语舞《感恩的心》……其中独唱《绣金匾》是由聂河养老院张辉萍奶奶带给大家的,让志愿者和老人有更好的互动。

  志愿者们在聂河养老院开展爱心活动,按照院方的安排陪老人做操、下棋、聊天,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与老人们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故事、聊生活,做一个忠诚的听众,带老人散步,帮助生活老师照顾老人饮食,有的同学还不时与老人们说说笑话,逗得老人们非常开心,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427A3458_副本.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也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给了当代大学生一次感恩回馈的机会。

427A3460_副本.jpg

  据了解,为丰富老人的文化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聂河养老院不定期地邀请管弦乐团慈善服务队、专业理发团队、心理疏导团队等为老人们服务,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老年志愿者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爱心企业志愿者等前来慰问老人,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聂河养老院本着“传孝承善、老人至上”的服务宗旨,立足于“以专业护理呵护老人健康、以医养融合发展特色服务”的历史使命,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长期卧床患者、晚期癌症治疗患者、慢性病患者、失能、失智、残疾人士以及其他需要长期护理服务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促进、临终关怀等服务,为老人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家园”。

  为了更好地运营,聂河养老院还借鉴了日本养老领域优秀的管理模式、先进的辅具设备、成熟的经验和人性化的养老理念,还特地聘请了颇有日本养老经验的管理者担任聂河养老院特聘顾问,以便更好地将日本沉淀多年的健康养老解决方案带给聂河养老院,让更多的老人能够享受到这些理念所带来的快乐和尊严。

kaecxxx8.jpg

聂河养老院院长聂晶亮(资料图)

  聂河养老院院长聂晶亮表示,充分的去尊重每一位老人,让老人生活得有尊严,是他的一份责任和初衷,努力地让老人快乐地生活,有尊严地生活会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对生活也会产生希望。老人和志愿者们在一起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却在老人的生活中增添了青春的色彩,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敬老爱老的意义。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养老院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如家人一般的温暖,也让志愿之风在社会上得以传播,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得到继承发扬。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秋兰中医医院与西安天合老年公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