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乡村医生培训工程之脑血管疾病专科巡讲在西安启动

陕西医讯 2021-07-21 17:52:06
[摘要]本次培训课题丰富、内容实用,在2个多小时的培训,在场的每位乡村医生都全程投入,悉心听讲、认真记录,非常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2021年7月21日,由国家卫健委基层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主办,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协办,步长制药承办的“乡村医生培训工程脑血管疾病专科培训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01.png

会议现场

  本次启动会分为启动环节和培训环节,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巩西启、副会长兼总干事牛其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委赵步长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刘艳芳教授,陕西省中医医院苏同生教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秦沛潮,渭南市合阳县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田龙,以及步长制药营销副总裁薛人珲等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乡村医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02.png

参会人员合影

  “乡村医生培训工程”是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在国家卫健委基层司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医师协会的具体指导下,以提升乡村医生执业水平,满足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为目的的活动。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在全国25个省市共成立乡村医生培训中心104家,线上线下累计培训乡村医生40余万人次。

  在大会的启动环节,协会领导对广大乡村医生寄予殷切期盼,期望乡医们能刻苦学习、日日精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基层健康守门人的职责。基层医院院长和培训讲师代表也就培训工作的开展做出表态,将承担起县医院的社会职责,发挥县医院医生的能量,成为乡医培训活动的坚强后盾,为提升乡村医生的执业水平,促进乡村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巩西启会长、赵步长教授、刘艳芳教授、苏同生教授、秦沛潮副院长、田龙主任和薛人珲先生一同按亮了启动大屏幕,正式宣告乡村医生培训工程之脑血管疾病专科巡讲活动在国拉开序幕。

  步长制药长期致力于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提出的心脑同治理论更是一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随着接下来脑血管专科巡讲活动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定会大力支持培训工程的各项工作,踏实办好每一场培训定,努力提升乡村医生在脑血管疾病专科领域的管理水平,改善我国农村地区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的现状。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在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刘艳芳教授、陕西省中医医院苏同生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委会黄朝卿秘书为在场的乡村医生进行了《脑卒中的院前救治与转运》、《基于经络的乡村医生适宜技术培训》、《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进入脑心同治时代》的培训。

培训老师

  本次培训课题丰富、内容实用,在2个多小时的培训,在场的每位乡村医生都全程投入,悉心听讲、认真记录,非常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本次启动会,既是乡村医生脑血管疾病巡讲,提升基层医生执业水平的起步之旅,也将搭建起省级、县级、基层各医疗机构实现有效联通的桥梁,实现赋能健康医疗,解决健康最后一公里,推行、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升脑血管疾病治疗规范化,提升脑血管医疗质量同质化。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医生 培训工程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千名医师大型义诊第五场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坚守一线 西安深夜里的核酸采集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