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坚守一线 西安深夜里的核酸采集人

陕西医讯 2021-08-10 15:49:08
[摘要]“排队的人一直很多,感觉每时每刻都是高峰期,即便到了下班点,只要还有人在排队,我们就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雷娟娟说,“不喝水,一是没时间,二是避免去厕所。因为一旦脱掉这身防护服,便不能再用了,大家都不想浪费物资。”

图片4.png

  “请摘下口罩,说‘啊’”,弯腰,手捏拭子直达咽狭处,

  准确、快速地擦拭,随后完成将拭子投入运送培养基等一系列流程,最后进行严格的手部消毒……这样的核酸采集动作,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护士雷娟娟在当日已经重复进行了1100多遍。

4.png

  8月9日晚上11点多,夜幕低沉,记者在西安市沁水路龙腾万都汇小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看到,蓝色的简易帐篷内还亮着灯光,前后相隔一米站立的群众在等待核酸采集,雷娟娟与同事从下午2点半工作到此刻。

  “排队的人一直很多,感觉每时每刻都是高峰期,即便到了下班点,只要还有人在排队,我们就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雷娟娟说,“不喝水,一是没时间,二是避免去厕所。因为一旦脱掉这身防护服,便不能再用了,大家都不想浪费物资。”

图片1.png

  防护服、一次性鞋套、手套,N95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这样厚重的全套装备,有时一穿就是9个小时。不用一个小时,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

  “一直在忙碌,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衣服就湿透了。”同样来自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在天朗蔚蓝东庭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医生牟希梅有着相同的感受。

图片2.png

  之前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她坦言,核酸采集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也会感到身体疲惫,但作为医生,为了每个人的健康,为了守护好防疫屏障,即便辛苦,也义不容辞。

  据此,自8月7日,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承担浐灞生态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以来,已派出76名医护人员负责19个检测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3.png

  在此次奔赴一线前,不管是牟希梅、雷娟娟,还是奋战在其他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医护人员,这群90后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们,都经过了充分的演练,只为在需要他们的紧急时刻,能够召之即战。

图片5.png

  “每天工作完基本上就是深夜了,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前方的路,突然产生了一种自豪感。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我也可以成为那个为别人负重前行的人。”牟希梅说。(郜雅昱/文  张丽姝/图)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乡村医生培训工程之脑血管疾病专科巡讲在西安启动 下一篇:老了我就来这里 西安静养轩养老院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