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内镜下微创直肠肿瘤切除,为您保“肛”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7-27 17:32:21
[摘要]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杨琦主任为一名直肠巨大间质瘤患者成功实施了内镜下微创切除手术,在切除肿瘤病灶的同时避免了外科手术,免去了患者失去肛门的巨大痛苦。

  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杨琦主任为一名直肠巨大间质瘤患者成功实施了内镜下微创切除手术,在切除肿瘤病灶的同时避免了外科手术,免去了患者失去肛门的巨大痛苦。

微创时代,为您保“肛

  来自西安的男性尚某,因外院体检肠镜检查时发现直肠隆起性病变,多考虑直肠间质瘤;因其边缘毛糙,不排除潜在恶性的可能。于是就诊于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经超声内镜检查结果提示为直肠固有肌层病变(考虑间质瘤)。为进一步诊治收住入院并进行内镜下微创治疗。经充分了解患者病情后,杨琦主任结合患者的超声内镜报告,建议进行内镜下全层切除术(EFR)。待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在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完整剥离瘤体。

  手术过程顺利,术中无出血,术后未出现消化道瘘、创面出血、腹膜炎等并发症,成功为尚某切除病变并保留了肛门的功能。

13.jpg

  EFR,全称内镜下全层切除术。此手术是在内镜下粘膜下层剥离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主要针对粘膜下或向消化道腔外生长的病变。为保证病变完整切除,必须要突破消化道壁,相当于人造穿孔,最后使用金属钛夹缝合创面。该技术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消化道的正常生理结构,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恢复快等优点,大大地缩短了住院时间、降低了住院费用。

  消化内镜发展日新月异,曾经许多依赖外科手术治疗的疾病现在只需要于内镜下便可镜到病除,为消化道粘膜下肿瘤、消化道早癌患者带来了无尽的福音。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及内镜中心已成功实施了ERCP、ESD、ESE、EFR、EFTR、STER、POEM、EUS-FNA、EUD、TACE等国际先进的内镜下微创治疗技术,为消化道肿瘤、胆道系统疾病、消化系囊肝癌等疾病患者排忧解难。

14.jpg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肛门 内镜 微创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积极开展医疗救治演练 下一篇:医者解读 | 关于腹股沟疝你知道多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