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成功举办7.28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7-29 11:01:00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付建军主任带领其团队在市中心医院塘坊街院区开展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的义诊宣教活动。

  7月28日上午8:30——11:00,西安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付建军主任带领其团队在市中心医院塘坊街院区开展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的义诊宣教活动。

1.jpg

  义诊现场,患者和家属不断提问,各位专家逐一耐心解答。在此期间通过发放肝病健康宣传手册、测量血压等方式,向大家普及肝脏疾病相关基本常识、肝病临床特点及肝脏疾病早期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此外,还为前来义诊丙肝抗体阳性的前10名患者免费检测丙肝病毒定量和基因分型;为前10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免费检测肝脏硬度和脂肪肝程度。

专家科普

  付建军主任介绍:提高对病毒性肝炎认识、规范化抗病毒治疗能明显延缓和减少肝硬化、肝肿瘤等终末肝病的发生。

  近年来脂肪肝是各种病因引起的肝细胞脂肪变和脂肪堆积,它的发生与多坐少动、饮酒、高脂高盐饮食等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脂肪肝常发生在肥胖及“三高”人群中,但“瘦人”(内脏性肥胖)也可能发生脂肪肝。早期发现并及时诊治对脂肪肝至关重要,目前可通过B超、Fibroscan(肝纤维化及脂肪肝无创检测)等无创检测及早发现,然而大多数人对非酒精性肪肝并不重视,因此通过此次义诊及健康科普,能使更多人认识和重视脂肪肝,在专家指导下及时进行干预,使轻中度脂肪肝发生逆转,重度脂肪肝病变减轻,从而提高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指数。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肝炎 义诊 脂肪肝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科研学术交流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