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举办学术讲座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7-30 17:25:54
[摘要]本次论坛首先由张艰教授进行了“肺结节的全程管理”的学术讲座,张艰教授通过认识肺结节、肺结节规范诊疗、肺结节的标准成像、肺结节的动态观察、肺结节的多元分析及肺结节的临床辨析等6个方面详细进行了针对肺结节的全程管理的阐述,深入浅出,带给与会人员一场学术盛宴。

  2021年7月23日下午,西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心内科五楼会议室举办了“肺结节诊治多学科论坛”(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西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艰教授、西京医院放射科印弘教授及唐都医院胸外科田丰教授进行学术讲座,会议由西安医学会呼吸与结核分会主委李建英院长与西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李延共同主持。会议共有70余人参加。

\

  大会首先由西安市第一医院王克平副院长做大会致辞,王院长针对目前肺部结节检出率高以及肺结节给医疗工作带来的困扰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热情欢迎各位专家来西安市第一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李建英主委也谈了市级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及本次继续教育项目对医务人员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必要性。

  本次论坛首先由张艰教授进行了“肺结节的全程管理”的学术讲座,张艰教授通过认识肺结节、肺结节规范诊疗、肺结节的标准成像、肺结节的动态观察、肺结节的多元分析及肺结节的临床辨析等6个方面详细进行了针对肺结节的全程管理的阐述,深入浅出,带给与会人员一场学术盛宴。随后印弘教授从影像学方面,讲述了肺结节的动态观察,尤其是重视亚实性结节、空洞及空泡性病变、多元性病变的变化;并就结节性病变的影像学鉴别诊断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最后,唐都医院胸外科田丰教授分别从恶性肺结节手术时机,手术方式选择及预后,亚肺叶手术术前规划及亚肺叶手术精准进阶等四个方面全面的介绍了目前肺结节的外科治疗现状,受到参会者的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参会的各位同仁对肺结节的内科全程管理、外科手术治疗进展及影像学表现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重视肺结节的多学科诊疗。同时也圆满完成了西安市医学会呼吸与结核分会的继续教育任务。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护团队进行家庭随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