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护团队进行家庭随访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7-27 10:16:54
[摘要]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提升患者满意度、促进和谐的医患关系, 2021年7月21日神经内科医护团队对出院患者进行了家庭随访,实现了患者从住院治疗到出院康复的紧密连接,架起一座医患“连心桥”。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提升患者满意度、促进和谐的医患关系, 2021年7月21日神经内科医护团队对出院患者进行了家庭随访,实现了患者从住院治疗到出院康复的紧密连接,架起一座医患“连心桥”。

1.png

2.png

  尽管天气炎热,但依然阻挡不了医务人员送健康的决心。由神经内科医生、护士及康复师组成的五人随访组携带着听诊器、血压计以及健康知识宣传册,对出院患者进行家庭随访。他们首先来到永济小区看望了一位因急性脑梗死住院的患者,该患者入院时右侧肢体无力,无法行走;由于患者来院及时,神经内科医生接诊后立即对该患者实行了静脉溶栓,通过精心治疗与护理该患者出院时已能够独立行走。此次家庭随访,主管医生王燕特意核对了患者用药单,指导降压药物调整,强调脑卒中二级预防;康复师张敏还指导了患者肢体康复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接下来家庭随访组又来到了另外一位因视物重影入院的患者家中。当时复视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入院后通过神经内科蔺雪梅主任医师检查,发现脑干梗死是导致患者复视的病因。经过治疗,患者出院时重影症状已经基本消失。随访中,常乔乔医师检查了患者的斜视度,其复视已经完全消失。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其饮食和用药情况,进行了糖尿病饮食以及脑卒中复发防控的健康宣教和用药指导,叮嘱患者定期复诊。

  神经内科医务人员秉承着“仁爱 精医 创新 卓越”的院训,通过此次随访服务活动,深入患者家中,实地了解患者恢复情况、现场解决患者在康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质量、规范了患者用药管理,增长了慢性病患者的卫生保健知识,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让患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医院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温暖。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医师节 医患关系 家庭随访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浅谈斜视手术意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