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入户回访“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患者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8-04 09:09:40
[摘要]子宫肌瘤病因比较复杂,平时要保持适量的运动、愉悦的情绪、均衡的饮食、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心—行的整体均衡,增强体质,避免复发,并鼓励患者持之以恒,坚持锻炼,定期复查。

  为进一步深化“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升患者满意度、促进和谐的医患关系,将医疗、护理、康复等服务延伸至院外,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2021年7月26日,妇产科护士长陈颖和海扶责任护士晁瑞带着慰问品来到用“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的张女士家中进行入户回访,送去问候与关爱。

  45岁的张女士2年前因月经量大,例假一来就是10天甚至半个月,大姨妈流到“重度贫血”,屋漏偏逢连夜雨,痛经也不放过她,已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质量。去医院检查后是5.2*4.8*4.8cm的“子宫肌瘤”导致,辗转各地求医,采取过喝中药、打针等方法后,均收效甚微,当地医生建议切除子宫,但张女士实在不愿接受。后来了解到,我院妇产科引进“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且保留子宫,入院后宋迎春主任医师评估了张女士的病情及身体状况,同时详细讲解了“海扶刀”治疗原理、优点、适应症等特点后,张女士接受了HIFU治疗,消融效果满意,术后第2天返回工作岗位。

  随访中,张女士说在术后的两年时间里自己在运动、饮食各方面按照医院的要求调整,现在自己的经量经期都恢复正常,上次复查时肌瘤已经完全消失了。仿佛有重生的感觉,重新恢复了活力,不禁赞叹海扶刀的神奇,对妇产科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也非常庆幸当初的果断和明智决定!护士长耐心询问出院后这段时间的症状与生活习惯后,对其进行了宣教和辅导:子宫肌瘤病因比较复杂,平时要保持适量的运动、愉悦的情绪、均衡的饮食、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心—行的整体均衡,增强体质,避免复发,并鼓励患者持之以恒,坚持锻炼,定期复查。张女士表示通过上次的住院,对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意识到自己之前肌瘤的生长发展与身心行的失衡有巨大关系,告诉我们:在住院时学习了子宫保健操,之后的生活中要继续加强运动,调整压力和情绪,做更健康更美丽的自己!

  对于病人而言,医生是重要的,护士是亲近的,上门回访工作的开展不仅展现出了医护人员的责任心以及娴熟的业务水平,也能满足出院患者对健康的需求,拉近了医患之间的心灵距离,提高了病人对医院的信任度与满意度,也大幅度的提升医务工作者在患者心目中的形象,有益于促进患者健康。

  在今后工作中,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系患者,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妇产科 海扶刀 子宫肌瘤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神外血管组介入病例系列 下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进行婴幼儿结石微创手术经验分享及现场手术演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