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盛大开幕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8-08 10:26:16
[摘要]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旨在为加强风湿免疫学科的学术交流,提高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治水平,促进风湿免疫学科的蓬勃发展为目标。

  8月7日上午,筹备多日的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开幕式在市五院门诊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为配合防疫要求,开幕式全程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开幕式由副院长黄小强主持,全体院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本次论坛的大会主席、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占伟致欢迎辞。冯院长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前来参加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的领导及线上的领导、专家、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旨在为加强风湿免疫学科的学术交流,提高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治水平,促进风湿免疫学科的蓬勃发展为目标。是由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陕西省保健学会、西安医学会联合主办,由西安市第五医院承办的中西医结合风湿免疫学术领域的盛会。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西部风湿免疫学科领域搭建高水平、广覆盖、深层次的交流平台,共谋风湿免疫学科发展,共创风湿免疫新辉煌。

4.jpg

  西安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移繁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葛会长表示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是西安医学会风湿病分会的主委单位,属于全国较早在风湿性疾病的诊治方面开展工作的医院。经过多年发展,风湿学科有了长足的发展,此次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的举办,搭建了风湿免疫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大家有机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最后,他祝愿会议圆满成功。

5.jpg

  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周永学从网络发来祝福寄语,做为陕西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委会的主委单位,西安市第五医院此次承办的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为省内外中医风湿病学科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研讨的平台,他祝愿每一位参会的人员都收获满满,祝愿论坛圆满成功。

6.jpg 
  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西安市保健局局长,副局级领导干部孟祥东致辞,孟局长代表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西安市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通过学术的交流,共同推进风湿学科的发展,共创风湿免疫学科美好的明天,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7.jpg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处长闫小青致辞,闫处长强调,此次论坛云集了中、西医领域风湿及其相关学科的国内知名专家,希望通过互联网上的学术碰撞与交流,激发中西医结合的新火花,推动中西医结合风湿免疫学科的发展。

8.jpg

  最后,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振霖致辞,孙校长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对此次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屏幕另一端交流的省内外的专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西安市第五医院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自2014年起开始承担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本科3+2教学工作,至今为大学培养500余名学生,2017年成为大学的第八临床医学院。医院的博、硕士及省市级名老中医、硕士导师都是大学的优秀师资力量。相信此次论坛的召开,一定会为大家带来新视野、新启发。 

  除了各位领导对论坛召开的祝贺,电波的另一端,特邀嘉宾也送出寄语。

9.jpg

  首先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委会主委、原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永升教授祝贺了西安市第五医院成为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委会的主委单位,他表示,相信这个平台的搭建以及今天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的召开,一定会推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风湿免疫学科发展。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10.jpg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专委会第六届、第七届主委、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主任张奉春教授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大家提供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增进共识、共同探索风湿免疫领域研究的经验与发展,学到更多新知识、新方法,在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收获新进展。

11.jpg

  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佃贵也通过电波为大会发来祝贺,他表示,当前,中医药发展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西安市第五医院在风湿免疫学科建设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是国家中管局的重点专科,有两个风湿病中医学术流派,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风湿病专科诊疗中心。今天,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的举办,为中西医结合领域风湿性疾病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祝愿广大中西医风湿免疫以及相关学科的医疗同仁,能够畅所欲言,共同交流。

  做为本次论坛的子论坛——脊柱关节论坛,在本次开幕式举行前,已经进行了相关的讨论,借助主论坛的开幕式,进行了脊柱关节论坛中脊柱关节炎一体化诊疗项目的启动。
12.jpg 
  西安市第五医院作为以风湿病为优势学科的医院,有骨科两个病区及风湿科八个病区,每年平均接诊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近7万人次,骨关节炎患者近3万人次,强直性脊柱炎患者1.7万人次,有着这样庞大的患者人群,构建规范化的诊治平台意义重大。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们向规范化、高质量学科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项目启动仪式上,院长冯占伟、副院长黄小强和科室代表:骨科主任贺利军、风湿免疫科六病区主任王利、风湿免疫科七病区主任徐鹏刚、风湿免疫科八病区主任王颖,共同浇筑希望之树,祝愿脊柱关节炎一体化诊疗项目茁壮成长。

13.jpg

14.jpg

  最后,进入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的启动仪式,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孙振霖校长,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闫小青处长,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孟祥东局长,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程婕处长,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倪安副局长,陕西省保健学会王岚副会长,西安医学会葛移繁副会长,西安市第五医院冯占伟院长,走向主席台,共同按下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的启动按键。

  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正式启动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风湿免疫 发展论坛

上一篇:西安市五院腰椎间盘突出症专病门诊开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