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贴心服务军属获好评

陕西医讯 2021-08-20 14:08:39
[摘要]姜护长听闻后,在安排张奶奶透析的同时,立刻报告姬峰主任,姬主任带着几个医生把大爷抬到了骨科,并协助大爷办理了入院手续。

  “报喜不报忧”是游子和父母之间传统的交流方式,在军人家庭表现的可能更为突出,彼此心知肚明却又心照不宣。因为我是西安本地人,在青海当过兵,作为游子,对这样的事情比较敏感。最近,西安医专附属医院里的这对老夫妻再一次勾起了我的回忆杀。

01_副本.jpg

  患者张某,女,72岁,用百病缠身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经确诊:1.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肾性贫血、高磷血症、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2.2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3.甲状腺功能减退症;4.高血压病3级(很高危);5.急性胃肠炎;6.肝囊肿。和很多人一样,血液透析成了她延续生命的主要方式。

02_副本.jpg

  很幸运,张奶奶有一个好老伴,近80高龄,一直风雨无阻陪着她。一辆电动小三轮,一对老两口就这样成了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常客。老奶奶每次见到血透室的同志们都很亲切,经常会说起自己的老伴,诉说老伴的不易,诉说老伴的艰辛,一半是自责一半是心疼,中间还夹带着一些小幸福。但一问老奶奶的子女情况,总感到老两口略带兴奋却心有苦衷。

03_副本.jpg

  天有不测风云。前阵子的一个雨后清晨,血透室的同志们像往常一样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大家忙里忙外、进进出出。张奶奶一如既往的来做血液透析,进门后却一言不发。还是细心的血透室姜丽护士长感觉到气氛不对,经仔细询问,原来在来的路上,三轮车翻了,张奶奶没事,大爷的腿却摔伤了,硬撑着把张奶奶送了过来,自己却疼的下不了车。姜护长听闻后,在安排张奶奶透析的同时,立刻报告姬峰主任,姬主任带着几个医生把大爷抬到了骨科,并协助大爷办理了入院手续。

  “宠娃得有个度,这么大的事儿女不在肯定不合适!”“一定要弄个明白!”怀着这样的心情,姬峰主任、姜丽护士长安排好大爷后,又来到老奶奶身边,在他们的“逼”问下,老奶奶才道出实情,老奶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外地当兵,一家人都不在身边;二儿子前阵子摔伤了,二儿媳妇辞了工作在家照顾一家老小。怕影响大儿子的工作,这些事一直瞒着大儿子。

04_副本.jpg

  “我们都是你的儿女!”听完老奶奶的话,姬主任、姜护士长在为张奶奶和大爷感到自豪的同时,异口同声的说。在杨杰院长的指示下,他们专门就更好地照顾张奶奶老两口的生活召开了科务会,从张奶奶的来回往返、透析时的床旁护理、老两口在院期间的日常照顾进行了明确分工。透析治疗专人负责,生活护理专人完成,空余时间,肾内科的医生护士都要陪奶奶拉拉家常,慢慢的老两口精神状态好了很多,大爷的伤势也完全恢复。

05_副本.jpg

  后来,张奶奶的大儿子在和老两口打电话拉家常的时候听闻此事,嘱托大爷一定要替自己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说声谢谢、以自己的名义给医院送幅锦旗,并专门叮咛了锦旗内容:“医德高尚情系患者、拥军爱民关心军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个当过兵的人,我能理解大爷儿子这种心情。离开部队现在在医院工作的我同样也知道,只有我们做得更好,才能担得起这份信任和荣誉,才能对得起千千万万个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我也坚信,在董事会和杨杰院长的带领下,我和我的同事们,西安医专附属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也一定能够做得更好。(作者:张胜峰)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专附属医院

上一篇:老了我就来这里 西安静养轩养老院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下一篇: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4名医务工作者荣获“人民健康卫士”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