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一位来自青海的患者:爱尔眼科守住了我眼前的那片天

爱尔眼科医院 2021-09-01 21:31:13
[摘要]白内障的发生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加央恰好生活在海拔高、日照时间长、紫外线辐射量大的青海省东部,这正是涉及到白内障发病的重要因素。

  “不到青海,不知什么是天堂。”

  说到青海,你会想起什么?

  是天高云淡,山花烂漫?亦或者黑牦牛帐篷、酥油、曲拉、牛皮口袋……去了青海,你会发现四季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不断循环播放,每一帧画面都令你心醉不已。

  今年59岁的加央(化名)是青海省同德县尕巴松多镇美日克村人,对于他来说,守护好这片土地,天空、草原、湖泊和牛羊,甚至每一座山,每个路口,是他最大的愿望。

  然而在三年前,加央眼前的那片天没有以前清晰明亮了,尤其是左眼看东西模糊晦暗,感觉和以前差很多。怀惶恐之心,他立即去当地县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后结果被诊断为轻微白内障,由于对白内障缺乏了解,只认为是年纪大了看不清了,所以耽误了治疗。

图片3.png 

  直到今年六月份,加央感觉眼睛视力下降厉害,看东西越来越模糊,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经同村的朋友介绍,2021年6月23 日,加央到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找到李立刚主任,通过详细检查诊断为可术白内障患者,在身体状况及眼部条件良好的条件下在我院住院治疗,并行左眼超声乳化白内障加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李立刚主任指出,白内障的发生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加央恰好生活在海拔高、日照时间长、紫外线辐射量大的青海省东部,这正是涉及到白内障发病的重要因素。白内障的发展过程归总为四个阶段:

  · 初发期:晶状体周边皮质部变混浊,逐渐向中心发展。这时视力略有减退,但感觉不明显。

  · 膨胀期:晶状体大部混浊,但仍有透明的区域,瞳孔区出现灰白色,患者视力明显下降。

  · 成熟期:晶状体完全混浊。视力明显下降,患者只能辨别手动,或仅存光感。

  · 过熟期:晶状体皮质溶解液化。由于囊膜脆弱,有时会在剧烈振动下破裂,使核进入前房或玻璃体内。此时再不手术,有可能永远失明。

  在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术后重见光明的那一刻,加央激动不已,他又能清晰的看见熟悉的白墙、金顶、和跳动的灯火......无论在心中还是眼前,加央的那片天将继续绽放光彩。李立刚主任践行爱尔眼科集团“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使命的责任,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真正意义

图片4.png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爱尔眼科 青海患者

上一篇:眼科权威专家齐聚渭南爱尔 患者家门口看名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