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召开皮肤管理专业小组工作会议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9-14 10:06:12
[摘要]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皮肤管理专业小组于9月9日下午在航天院区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为一院两区的护理人员业务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01.jpg

  为提升专科护理服务能力,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皮肤管理专业小组于9月9日下午在航天院区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为一院两区的护理人员业务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02.jpg

  护理部主任唐乐致辞

  会议由皮肤管理专业小组组长孙秀艳主持,护理部主任唐乐致辞,唐乐主任对皮肤管理专业小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业务学习,提高护理人员对皮肤管理、伤口护理的认识,扎实推进专业小组的各项工作,真正发挥专科护士的引领作用。

03.jpg

  组长孙秀艳授课

  皮肤管理小组组长孙秀艳详细介绍了医院一院两区皮肤管理小组的组织构架、各级人员的岗位职责,并讲解了皮肤管理专业小组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及工作安排;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她从伤口的定义、伤口评估、伤口的测量与记录、伤口局部处理对策这四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授课。

04.jpg

  副组长宋媛媛交流分享

  皮肤管理小组副组长宋媛媛和大家分享了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国际伤口治疗师的学习情况,从背景、学习过程、学习体会、工作展望这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05.jpg

  讲解压疮上报流程

  皮肤管理小组急危重症片区负责人李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两院区的难免/压疮上报流程,解读了Braden评分表,并演示了两院区提交护理会诊流程,以保障“一院两区”护理皮肤管理专业 小组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业务学习,联络员们也都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大家对各种伤口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规范的操作,后续将继续加强皮肤管理专业小组的专科知识培训,更好的开展工作。

06.jpg

  创口治疗中心

  创口治疗中心继承和发展了整形外科与皮肤外科在创面治疗上的专业技术,并在结合传统技术的基础上引进了目前各种先进的创口、创面治疗制剂、敷料和仪器设备,进一步发展了各种皮肤软组织创伤、慢性创面及各种手术后切口和造口的治疗与护理,以减轻疼痛和缩短愈合时间为理念,竭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可为全院各专科的创面创口患者提供集中换药治疗。

  开展业务:手术后伤口的换药、拆线、拔管等,压力性损伤、糖尿病足、烧烫伤、下肢血管溃疡、术后难愈伤口、癌性伤口的护理治疗等。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皮肤管理专业 小组工作会议

上一篇:警惕!5岁儿童满腿小红点 可能是过敏性紫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