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86岁老人高热20天 原来是“它”惹的祸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9-26 09:32:35
[摘要]三天后老人高兴的出院了!看到86岁虚弱的老人被抬着进来,现在精神抖擞走着出院。家属和病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技术真好,护理细致,值得信赖!

  86岁的老奶奶樊某,近日从某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直接被急救车转院到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初次见面,躺在担架上的樊奶奶看上去面色萎黄,精神很差,非常虚弱,还带着中心静脉导管。经了解,原来半个月前,樊奶奶突然出现高热、寒颤,被家人送往家附近的中医医院,以“肾周感染、感染性休克”收入重症医学科,去的时候血压很低,樊奶奶也很胖,血管很难找,就给留置了中心静脉导管。

  经检查发现右肾结石,医生考虑这次重度感染和结石有关,通过朋友介绍,遂转入该院行进一步治疗。入院当天,樊奶奶又出现了高热寒颤,86岁的老人,身体这么虚弱,合并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卧床近20天,肺部还有湿啰音,这次高热的主要原因是不是“结石”?

01.webp.jpg

术前严重感染

  手术能不能做?怎么做最安全?经全科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樊奶奶高龄,病情确实非常重,必须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变化,在抗感染的同时,积极完善术前准备!

02.webp.jpg

CT检查结果

  经过三天的观察,樊奶奶每天最高温度39摄氏度以上,食纳差,精神差。何士军主任果断决定,先给老人右侧输尿管置入一个双节管进行内引流,如果确实是右肾结石感染所致,置管后感染会有效控制。现在感染如此严重,直接碎石取石风险太大。置管过程顺利,术后第二天,樊奶奶体温已经基本正常了,也能吃点东西了,家属高兴极了:“终于找到病根了,终于不烧了!”不断地竖起大拇指。老人脸上也第一次看到了笑容,家属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了。术后第三天,老人在家属的搀扶下,已经可以下床活动了。医生护士们看到老人一天天精神起来,也高兴极了,病友们都觉得老人恢复得真快!

03.webp.jpg

手术中

  一周后,经检查,各项指标基本正常。遂在全麻下给老人进行了经输尿管软镜下碎石取石术,手术非常顺利,基本无创伤。三天后老人高兴的出院了!看到86岁虚弱的老人被抬着进来,现在精神抖擞走着出院。家属和病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技术真好,护理细致,值得信赖!

04.webp.jpg

感染控制,各项指标基本正常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结石 老人

上一篇:【我与十四运】十四运会封闭管理生活随笔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