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四医院进行高发期呼吸道职业暴露应急演练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9-26 09:37:58
[摘要]9月份进入秋冬季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针对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势,9月24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副院长薛刚带领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对感染科组织的呼吸道职业暴露演练进行观摩及工作指导。

001.webp.jpg

  9月份进入秋冬季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针对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势,9月24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副院长薛刚带领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对感染科组织的呼吸道职业暴露演练进行观摩及工作指导。

  演练中,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李宁首先对本次职业暴露演练流程进行汇报并由护士进行实际操作演练。随后,在李宁护士长的带领下,演练围绕感染科工作性质,严格管理,不断改进、完善各流程:如穿脱防护服流程、出科病例转运流程、核酸采样流程、护目镜清洁、消毒流程与路线等。为了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护士长会不定期组织学习新知识、新制度规范要求及操作培训。每月组织学习职业暴露应急演练。

002.webp.jpg

003.webp.jpg

      呼吸道职业暴露演练(口罩抓脱)

004.webp.jpg

     科内提出护理缺陷,原因分析,讨论,整改措施

005.webp.jpg

  薛院长对这次感染科举办的演练提出表扬与肯定,希望全院推广学习,同时也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与方法

006.webp.jpg

  控感科杨波主任同样也对本次活动提出肯定,并讨论完善流程缺陷

007.webp.jpg

  护理部唐乐主任,重点提出对流调工作的细化处理

009.webp.jpg

     医务科郭建强主任提出加强全员培训

  最后,薛院长总结:积极开展类似学习,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服务理念、意识和行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四早”不仅能防止引起更大范围的流行,保护更广大人群的健康,同时也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们生命安全和健康的损害。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暴露 演练

上一篇: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召开皮肤管理专业小组工作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