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医康养结合优势落地 陕西省康复医院雁塔康养中心正式开业

陕西医讯 2021-09-30 12:09:39
[摘要]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张大爷自己本就一身的病,如今老伴也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自从老伴记忆力越来越差,张大爷就一直想要解放家人,和老伴去住养老院,却难以找到适合他们的康复养老机构。

427A5576_副本_副本.jpg

  “又是医院又能养老,这样的康养中心真的太好了,儿女也放心。”9月30日,陕西省康复医院雁塔康养中心正式开业,内设康养床位100张,是一个集养老、医疗、康复、护理、保健、临终关怀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康养中心。

427A5485_副本_副本.jpg

  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张大爷自己本就一身的病,如今老伴也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自从老伴记忆力越来越差,张大爷就一直想要解放家人,和老伴去住养老院,却难以找到适合他们的康复养老机构。“两个人身体都不行了,不仅居住条件要好,还要有医生护士的照护。”张大爷说,直到知道陕西省康复医院康养中心要开业的消息,他心里的大事才解决了。

427A5592_副本_副本.jpg

  陕西省康复医院雁塔康养中心位于雁塔区沈家桥一路1500号,雁塔区养老服务发展指导中心三层,是由雁塔区政府主导,隶属陕西省康复医院的公立康复养老机构。

427A5494_副本.jpg

  康养中心接收自理、半失能、失能老人,为老人提供温馨的星级养老生活居所,由专业护理团队24小时全程陪护。居室房间设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等不同户型,每个房间配备独立卫生间,卫生间洗手池、马桶旁装有防滑扶手。24小时热水、电视、无障碍设施、紧急呼叫系统、中央空调系统、新风系统,一应俱全。同时,康养中心配备阳光助老餐厅,聘请经验丰富的厨师为老人定制营养均衡的健康食谱。康养中心的楼下还设有雁塔区老年大学,文化娱乐设施齐全。同时,康养中心毗邻城南最大的城市生态公园雁南公园,可以为老人提供优越的休闲运动场地。

427A5593_副本_副本.jpg

  陕西省康复医院是我省首家三甲康复医院,为了康养中心高质量运营,医院目前已投资500余万元,配有放射DR、彩色B超、心电图、口腔综合评估治疗仪、四肢联动综合训练器、骨密度测定仪等设备。针对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慢性病多发的特点,医院还在康养中心设置老年病健康管理科,满足老年人就诊需求,将专业的医疗和康复结合,融入到养老的每个环节,为入住老人和社区居民的健康做好保障;在老年康复方面,医院针对老人特点、老年疾病特点、老年功能障碍特点,开展综合评估及康复治疗,康复医师、心理医师、营养医师、康复治疗师、康复护士组成康复团队,会对入住老人制定个体化康复方案,对老年病进行专业、系统的康复治疗。

427A5569_副本_副本.jpg

427A5484_副本.jpg

  据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石秀娥介绍,目前该医院安排了40余名高级职称人员轮流在康养中心排班坐诊,对已入住康养人员开设了心理精神、日常生活能力、跌倒风险、糖尿病等老年慢性病评估康养业务。日后,医院还将继续发挥专科优势,在康养特色上保证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养老服务质量,将康养中心建成雁塔区养老服务发展示范中心。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医康养结合 陕西省康复医院

上一篇:双眼皮手术失败忍受六年痛苦 国际医学整形医院成功修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