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技术服务行为 确保劳动者健康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10-08 14:30:02
[摘要]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联合区县卫生监督机构于近期开始对全市14家已取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延续或者正在申请延续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为适应职业健康新形势、新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服务行为,确保职业病危害因素评价、检测报告客观、真实,维护用人单位及劳动者合法权益,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联合区县卫生监督机构于近期开始对全市14家已取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延续或者正在申请延续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条件符合情况、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活动情况、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等。市区两级卫生监督人员认真对照《陕西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乙级资质认可技术评审准则》的内容和要求,从机构人员配备、工作场所和实验室设置、仪器设备和标准物质配备、技术服务报告档案资料、网站公示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方面逐项对照检查,并对前期省卫生健康委专家审核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机构予以整改。在此同时,市区卫生监督员还与机构技术人员就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开展、仪器设备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加深了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的理解和认识。

  下一步,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机构,通过卫生行政处罚、约谈主要负责人、社会信用平台进行公示等工作措施,督促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一步规范自身的执业行为;同时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劳动者健康权益。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客观 真实 维护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督导全运村住宿场所卫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