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营养专科护理小组第一期MDT查房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10-09 16:46:46
[摘要]为提高护理质量和护士营养筛查意识,9月30日14:30,在护理部张巧玲主任的组织安排下,营养专科护理小组开展了第一期营养护理MDT护理查房,本次查房分为营养调查问卷反馈,营养相关知识讲解,病例汇报,专家点评讨论四个环节。

  近年来随着循证医学和精准医学的迅速发展,临床营养的理念的获得不断更新、完善。患者的营养状况直接影响疾病的转归,严重的营养不良还会增加并发症发生率和疾病病死率,延长住院时间,增加医疗成本费用。

  为提高护理质量和护士营养筛查意识,9月30日14:30,在护理部张巧玲主任的组织安排下,营养专科护理小组开展了第一期营养护理MDT护理查房,本次查房分为营养调查问卷反馈,营养相关知识讲解,病例汇报,专家点评讨论四个环节。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消化科、普一科、营养科及全院各科营养联络员积极参与,到会50余人。

d1a677c405d9185be9ce383d1777d652.png

  会议由消化科马琳护士长主持,首先马琳护士长汇报了全院营养调查问卷反馈内容,指出目前存在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接着普一科郑晨副主任医师由“无肠女”的故事引入,详细讲述肠外营养的适应症、制剂种类、并发症以及如何计算营养补充量,全面阐述了肠外营养的特点。随后营养科刘怡欣医生为大家详细解读了RNS2002营养风险筛查表,从营养状态影响临床结局展开,阐述了中国患者住院期间的营养状态变化特点,详细讲解了RNS2002营养风险筛查表中初步评定和最终评定的具体内容,以及临床应用中注意事项。授课期间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f5f8c1321e61d8aa68f90d81b291e32a.png

  之后,神经内科吴巧锋护士汇报了《肠内营养在一例大面积脑梗死患者中的应用》,消化科陈晓露副主任医师,营养科刘怡欣主治医生,神经内科蒋毅副主任医师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神经内科营养护理工作,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

e2249962495bda139d703dba1331ca32.png

  最后张巧玲主任对此次查房进行总结,科学合理的营养方案离不开细致认真的营养筛查,以及医护一体化紧密合作。今后营养专科护理小组将持续定期开展营养MDT护理查房,规范患者营养评估、医护协作制定合理的营养方案,帮助患者获取更科学的营养支持,促进康复!

ce76fc009755586b312b03a7b2807553.png

  今后营养专科护理小组不断将最新的营养治疗理念推向临床,规范营养护理实践,为患者提供更精细、更安全、更专业的治疗与护理!

eacdaa9c4768dca3e7b28cfd0f8c13f7.png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科普日&近视防控宣传月】西安市中心医院走进西姜村小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