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健康中国行·眼健康教育与科普系列活动启动

爱尔眼科医院 2021-10-15 10:48:48
[摘要]通过健康中国行·眼健康教育与科普系列活动,发挥专委会专业优势,广泛传播眼健康科普知识,为实现美丽健康大西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月14日,健康中国行·眼健康教育与科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隆重召开。启动仪式由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眼健康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爱尔眼科陕西省区、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西安爱尔眼科医院承办。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习红、常务副会长郝庆玉、副会长刘乐飞、秘书长常爱玲,西安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副主任陈志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德秀教授,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CEO王鑫,西安爱尔眼科医院CEO陈志永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庆玉主持会

  为坚持做好全年龄段人群眼病预防特别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持久战,维护国民视觉健康,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协会眼健康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自2021年9月20日至2025年11月30日,在全省开展眼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议协会副会长、专委会主任委员、爱尔眼科陕西省区CEO刘乐飞发言

  刘乐飞副会长在发言中表示:眼健康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自成立以来,在协会的领导下,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教育部门、各常委专家的支持下,坚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好眼健康知识宣传、眼病防治科普等工作,提升全民眼健康素养和眼健康水平的目标。截至目前,专委会已开展眼科义诊咨询200余场、“科普六进”讲座40余场、眼健康科普宣传80余场,大型学术活动1场,名医下基层活动1场,基层眼科医师培训2期,建设校园眼健康科普馆13个,医院科普馆2个。

  作为专委会发起单位,爱尔眼科陕西省区将不遗余力的为专委会各项工作提供人力、物力保障,与协会、各级行政部门、眼科专家、广大群众一起,开拓创新、群策群力,从广度和深度上,持续推进眼健康教育与科普事业的发展,加快推进健康陕西健康中国目标的达成。

西安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副主任陈志军发言

  陈主任希望爱尔眼科陕西省区要继续做好“科普六进”、“基层眼科工作者培训”、“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工作,通过健康中国行·眼健康教育与科普系列活动,发挥专委会专业优势,广泛传播眼健康科普知识,为实现美丽健康大西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陈主任与习红会长一同,向坚持开展眼健康科普工作的优秀单位授牌。

授牌环节
习红会长讲话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习红在讲话中,肯定了专委会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做出的成绩,对今后多部门协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群众、社区、学校、政府、眼科专家、医疗卫生机构、媒体等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关注全民眼健康,实现社会多方积极参与,大家共同努力推进眼健康规划相关工作,最终实现健康陕西健康中国的目标,贡献出自己的才能和力量。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中国行 眼健康教育

上一篇:“爱尔眼科陕西省区远程会诊及复杂疑难病历”学术交流会正式启动 下一篇:高新第一学校“校园眼健康科普馆”“正式落成开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