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开展 “世界镇痛日、中国镇痛周”大型公益科普宣传与义诊活动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10-19 11:28:19
[摘要]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人员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患者普及了有关疼痛疾病知识,提供疼痛领域专业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免费为十余名疼痛患者进行了体外冲击波治疗。

  疼痛是所有疾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国外慢性疼痛的发病率为8.7%-42%,女性高于男性。数据显示,中国的慢性疼痛患者超过3亿人,且每年以2000万的速度增长。疼痛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大健康问题,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但是,目前公众对于疼痛疾病的知晓比例仅有14.3%,慢性疼痛患者的就诊率不足60%。因此,国际疼痛学会(IASP)自2004年起倡议设立“世界镇痛日”(每年10月第三个周一),旨在提升全社会对慢性疼痛问题的关注。

00.webp.jpg

  为做好镇痛主题宣传,帮助更多患者免除疼痛,10月18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联合陕西省护理学会疼痛护理专业委员会小组成员在门诊楼一楼大厅举办了义诊宣传活动。疼痛科党彩艳主任及医生到场针对疑难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为疼痛患者提供义诊服务。护理部张巧玲主任、骨一科王瑜护士长、肛肠科杜虹护士长及疼痛小组成员对前来参与活动的疼痛患者进行了免费的疼痛综合评估,并对所有来门诊就诊的患者和家属进行了疼痛相关知识的宣传。

01.webp.jpg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人员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患者普及了有关疼痛疾病知识,提供疼痛领域专业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免费为十余名疼痛患者进行了体外冲击波治疗。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镇痛日 义诊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针灸科成功举办长安周氏针灸流派暨陕西省针灸学会灸法专委会研讨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