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院庆月特辑|名医风采•郝燕生

爱尔眼科医院 2021-10-19 16:26:06
[摘要]成绩背后,是全体医护人员无言的付出。为纪念这一里程碑时刻,我们将陆续为大家讲述爱尔名医背后的故事。感恩信任,不负期待。

图片1.png

  2021年10月,西安爱尔眼科医院步履坚实地又走过了充实的一年。作为爱尔眼科布局的第200家医院,四载砥砺,该院医护队伍不断壮大,眼科大咖相继加盟,西安爱尔眼科医院稳健发展。成绩背后,是全体医护人员无言的付出。为纪念这一里程碑时刻,我们将陆续为大家讲述爱尔名医背后的故事。感恩信任,不负期待。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郝燕生教授。

  郝燕生

  爱尔眼科陕西省区总院长

  西安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

  中国名医百强榜眼科白内障专业组榜首

  爱尔眼科疑难眼病专家

  原西京医院眼科副主任

  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

  美国白内障和屈光手术学会会员

  中国光学学会医用激光委员会委员

  中国照明学会颜色与视觉委员会委员

  中华眼科学会白内障人工晶体学组委员

  中美医学互联网委员会委员

  美国眼科学会会员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曾有十余项科研成果获奖。1985-2003年获奖十余项。参编中华眼科学第二版2004 北京,眼科显微手术1994 北京,眼科显微手术图谱1999 北京,复杂白内障手术2003 北京等七部专著。

  郝燕生教授于2019年1月正式加盟爱尔眼科陕西省区,并出任爱尔眼科陕西省区总院长兼西安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目前,郝教授从事眼科工作已40余载。

图片2.png 

(郝燕生院长日常坐诊)

  “从小看见盲人的生活状态和无助的生活方式,想帮助他们却感到无力。这让我感到非常痛苦。”郝燕生教授说。自此,郝燕生教授萌生了从医想法。当郝燕生教授在部队从事医疗工作后,他选择了眼科,希望能够切实为盲人提供帮助。

  郝燕生教授曾接诊过一位双眼被判为“死刑”的患者,需要摘除患者双眼眼球,但家属无法接受这个方案,于是辗转找到郝燕生教授。经过郝燕生教授的救治,患者其中一只眼睛重现光明,并稳定使用到今天。通过自己的努力,扭转了患者的人生轨迹和命运,让郝燕生教授感受到了医者价值之所在。

  出于职业习惯,郝燕生教授对圆形、六边形及螺旋都有浓厚兴趣。这些兴趣拓展了郝燕生教授对于圆的敏感性及几何形态所产生的手术力学相关知识,对于角度分布、最佳切口都有更深入的兴趣研究。

  当生命不受到威胁的时候,视觉对生活的影响就非常显著。郝燕生教授说:“20年来我鼓足勇气,处理各种复杂疑难眼病,虽然身体付出了很大代价,但看到病人经过治疗恢复视力,内心依然无比欣慰。医生要做‘明医’,明明白白的明,患者明白,医生更要明白。希望新生代力量加入医生团队,不断拓展专业技能,为更多人守护清晰视‘界’。”

  西安爱尔眼科医院四周年,既是发展的里程碑,又是一个崭新的新起点。未来,相信在郝燕生院长的带领下,西安爱尔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携手同行,为眼健康事业砥砺前行!好看的生活,值得好好看。

图片3.png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郝燕生

上一篇:科林激活光脉冲参访团莅临西安爱尔眼科医院干眼门诊参观交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