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院庆月|医师故事之李康寯 心系患者医者仁心

爱尔眼科医院 2021-10-27 16:26:50
[摘要]这只是李康寯主任平凡的一天。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这种对工作极端负责任的精神,诠释了什么叫作医者仁心。

  2021年10月的某个夜晚,万家灯火。墙上时针已走过21时,而李康寯主任及医护成员才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原来,当天中午11点多,延安爱尔眼科医院因当地气候骤变引发设备问题,需要把四名已预约“飞秒激光手术”的患者送到西安爱尔眼科医院手术。由于路途雨大难行,延安老乡们直到下午18:30才到医院。李康寯主任在连续10多天加班手术的情况下,接到通知后依然拖着疲惫的身体冒着大雨专程赶来,安抚患者及家属情绪,并立即为他们安排手术。

  这只是李康寯主任平凡的一天。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这种对工作极端负责任的精神,诠释了什么叫作医者仁心。

图片1.png

  从医之路 源于热爱

  李康寯生于医生家庭,父母在三甲医院工作。从小耳濡目染走上了学医之路,并一路攻读到医学博士。对李康寯主任而言,16年从医道路匆匆而过,而这一切主要源于对职业的热爱。

  从医的16年中,他诊疗过的病人不计其数。“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基本上每天科室就诊量得上百,就诊、复诊、咨询......患者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外。”虽然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有着不同的语言和习俗,却都有着共同的期许——获得光明的希望。“这种期许是落在医者肩上的重托,也是对我们责任在肩医者的鞭策。”李康寯说到。

  因为眼睛 承载着“视”界

  “我们借助小小的眼球能感受到无垠的世界,不管是岁月沉淀,还是浩瀚的空景都被我们不到20毫米的眼球尽纳眼底,从而,让我们感受这个世界的丰富和宏大,多么神奇的一件事情!”这大概就是李康寯主任认为眼睛是要保护一辈子的原因,也是所有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心愿!因为,好看的生活,值得好好看!

  李康寯,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眼科医疗 16 年,擅长屈光性白内障超乳手术(Phaco-IOL)、飞秒角膜屈光手术 (SMILE、Fs-LASIK)、全激光角膜屈光手术(LASEK,Trans-PRK)、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EvO ICL)、飞秒屈光性晶体置换术(Fs-RLE)、飞秒激光老视手术(Fs-Presbyopia)、角膜胶原交联术(CXL)、青光眼药物及微创手术治疗等临床一线诊治,专攻屈光性角膜和晶体手术治疗。

  现任西安爱尔眼科医院屈光及老视晶体中心主任,爱尔眼科集团屈光研究所专家,爱尔眼科集团屈光手术带教专家。ICL全球认证500位医生之一,首届ICL全球青年医生精英论坛中国区代表。《国际眼科杂志》特邀审稿专家,《眼科学报》中青年编委。美国眼科和视觉研究协会(ARVO)会员,美国白内障与眼屈光手术协会(ASCRS)会员,欧洲白内障与眼屈光手术协会(ESCRS)会员,陕西省保健协会防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医促会眼科分会委员,美国 Alcon 精雕飞秒手术全球带教医师,瑞士 Evo ICL 晶体手术全球带教医师,德国 ZEISS SMILE 手术认证医师。荣获第一届中国眼科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大会“优秀青年临床科学家”奖。受邀赴国际 ASCRS、ARVO、ESCRS、APACRS 等世界大会进行学术交流,以第一作者身份文章发表于 Acta Biomaterial,JCRS,IOVS 等 SCI 杂志 4 篇;发表于中华眼科杂志,中华眼视光学及视觉科学等杂志 10 余篇。目一项,爱尔集团屈光研究所重大项目一项。

图片2.png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院庆月

上一篇:院庆月特辑|名医风采•高作书 下一篇:爱尔眼科这位女医生完成一例iTrack微导管辅助的青光眼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