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探秘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前因后果

名医面对面 2021-11-04 09:45:53
[摘要]生活中,有不少人遭受到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困扰,它到底会对人体会造成哪些危害呢?我们该如何科学地认识它?日常生活中又该怎么预防呢?今天有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一病区主任陈庆平来给我们讲一讲。

微信图片_20211104091722.jpg

  专访内容:

  生活中,有不少人遭受到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困扰,它到底会对人体会造成哪些危害呢?我们该如何科学地认识它?日常生活中又该怎么预防呢?今天有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一病区主任陈庆平来给我们讲一讲。

  专访梗概:

  1、您先给我们讲一下,什么是类风湿关节炎?

  2、类风湿关节炎的好发年龄是多大呢?发病几率有多高呢?

  3、类风湿关节炎发生前有哪些症状会表现出来,是否会有一些提示信号给到我们呢?

  4、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了类风湿关节炎?

  5、如果发现的早,可以治愈吗?

  6、如果发现不及时,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

  7、通过哪些检查,可以确诊是不是类风湿关节炎呢?

  8、如何区分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

  9、在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环节,患者依从性是否会影响到治疗效果?

  10、如果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后,是否可以选择冷敷或者热敷的方法来缓解,两者有什么区别?

  11、有网友咨询,一旦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是否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干预?

  12、我们知道,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很多疾病都已经有了疫苗,那么目前类风湿关节炎在预防方面是否也会有疫苗可以接种?

  13、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目前有哪些方法,是否有需要特别注意的,比如防止关节破坏和畸形等等。

  14、类风湿关节炎是否划归到慢情性病领域,日常的管理主要有哪些方式,是否和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的管理类似?

  15、这类患者容易受天气变化的影响,那么在秋冬季节变化,或者气温骤降,阴雨天应该特别注意什么?

  16、有人说一个人的情绪不稳定,也会影响类风湿关节炎病情的发展,是这样的吗?

  17、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呢?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咳嗽不止需谨慎“变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