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7 18:26:00 编辑:袁毛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素养,11月17日下午,西安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走进市委宣传部机关,开展健康讲座和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为广大干部送温暖送健康。

图片

由内分泌科主任白小林主任医师、骨伤科脊柱一病区主任王向阳主任医师、张世锋主治医师、眼科副主任宋艳敏主任医师、赵萌萌主治医师、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张拓伟副主任医师、王南丁主治医师等义诊专家团队一亮相便受到了热烈欢迎。活动在张拓伟副院长的高血压防治讲座中开始,张拓伟从机关干部的工作生活习惯入手,就如何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并通过实景重现、经典案例等进行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后,义诊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开展健康咨询、专业检测、特色治疗,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并给予健康指导。内分泌科义诊区域,白小林主任的身旁很快就排起了一列长队,都是慕名想要请白主任把脉问诊的“粉丝”,就糖尿病、痤疮、甲状腺等疾病的诊疗问题向白主任咨询,白主任细致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针对不同需求,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测量血糖血压,亲自把脉开方,给大家提供了优质诊疗服务,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图片

图片

骨伤脊柱科义诊区域,王向阳主任与张世锋主治医师同样一派忙碌景象,因为工作环境的缘故,机关工作人员或多或少存在颈腰椎劳损疾患,王向阳主任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现场进行按摩并给予诊疗指导;张世锋医师的DMS和手法按摩能立即缓解大家的颈肩部不适症状,为大家带来舒适体验。

图片

图片

眼科义诊区域,宋艳敏主任和赵蒙蒙主治医师分别就眼部各种疾患的咨询答疑解惑,现场的眼部超声雾化、中药热罨包、泪液分泌试验、揿针等体验也吸引着现场的广大干部职工,大家都感慨能够在长时间工作后让眼睛湿润、清新、明亮,感觉真是太好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心血管病义诊区域,不少人是听完张拓伟副院长的讲座,现场测量血压后,就身体情况前来咨询。王南丁副主任医师就大家关于冠心病、心律失常、心绞痛等疾病给予健康指导。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获得了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徐俊表示,非常感谢西安市中医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近3个小时的义诊咨询不仅让机关干部增加了自身的健康养生知识,而且零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和特色诊疗服务,收获受益良多,希望中医院专家团队能多走进机关,多开展义诊活动,更好地传播中医文化。

图片

西安市中医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积极组织中医药文化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中医药文化活动,为扩大中医药服务的群众基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药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