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数字影像上线!患者这样操作省心又省力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11-19 21:45:40
[摘要]患者只需带上自己的手机,就可以把原始数字影像分享给就诊医生,全部在手机上操作完成,患者从此看病更方便、省心。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经历,去医院拍片检查,既要取号排队,结束后还要排队领胶片、复诊或转诊时都要携带厚重的胶片和袋子,十分不方便。为了解决患者的不便,近日,西安市红会医院上线数字影像系统。

有了数字影像系统,患者不用再排长队领取胶片,只需关注“西安市红会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就诊信息,就能轻松查看自己的检查结果,且储存在移动终端上的原始数字影像更清晰、准确,还可以动态播放,无论是复诊还是转诊,患者只需带上自己的手机,就可以把原始数字影像分享给就诊医生,全部在手机上操作完成,患者从此看病更方便、省心。

那么,什么是数字影像服务呢?

数字影像服务是指患者在医院做CT、磁共振等拍片时,数字影像系统可将患者原始生成的无损格式影像数据存储到云服务器上,患者用手机等移动设备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短信链接或报告单上的二维码进行查看、下载和分享检查报告及原始影像数据。


西安红会医院数字影像上线!从此患者少跑腿,手机全搞定

患者用手机查看数字影像

医院上线数字影像系统后都给民众带来哪些优势呢?

1.数字影像服务在方便患者的同时,也减少了患者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和打印,节约了医疗资源。

2.节省了患者排队等候打印胶片的时间,加快就诊流程。

3.随时随地查看检查报告和影像数据,不是时间地理限制。

4.可在授权范围内分享给医生,方便患者异地转诊和分级诊疗。

5.“云胶片”可长期保存,不用担心损坏,更绿色环保。

患者具体如何使用数字影像服务呢?

西安红会医院数字影像上线!从此患者少跑腿,手机全搞定

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安市红会医院”,进入“互联网医院”点击 个人中心 “我的报告”就可以查看。

西安红会医院数字影像上线!从此患者少跑腿,手机全搞定

互联网时代,医疗服务数字化发展是大势所趋。西安市红会医院数字影像服务上线之后,患者再也不用象以前去大医院做检查动不动就排长队,有了“电子胶片”后很多队都不用排了,看病非常省心省力。这是西安红会医院便民利民的又一举措,未来将继续善用互联网科技服务于民。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通讯员 张思靖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数字影像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院感监控员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