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启动2022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11-23 20:43:51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是西安市残联0-16岁残疾儿童定点评估及定点康复机构,目前2022年西安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全面开始申请。

西安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是西安市残联0-16岁残疾儿童定点评估及定点康复机构,目前2022年西安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全面开始申请。

申请条件

1. 具有西安市户籍或西安市居住证的0-16岁儿童。

2. 有康复需求,经定点评估机构诊断有康复潜力,生命体征平稳且家庭成员配合的脑瘫、智力低下、孤独症谱系障碍的儿童。

3. 同一年度在省、市、区救助项目不得重复申请。

救助标准

1. 脑瘫、智力低下、孤独症谱系障碍每名儿童28000元/年,享受服务不少于10个月,即2800元/人/月。每月补助送训费300元。支持性服务:康复机构要为救助儿童及家长开展康复训练指导、培训、康复咨询等服务。

项目周期

2021年10月1日—2022年9月30日

申请流程

1. 医院儿保科进行评估诊断,开具诊断证明。

2. 提供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 已办理残疾证儿童需提供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

4. 居住证儿童需提供户籍所在区县残联开具的转介证明以及儿童和监护人居住证原件 。

图片

图片

备注:监护人必须为救助对象直属亲属。证件齐全后可直接在我院儿保科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心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儿童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2021年度“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活动预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