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患者和老伴儿两次复明手术 为啥都选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

爱尔眼科医院 2021-11-29 12:03:33
[摘要]患者于1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眼视力无痛性下降,呈渐进性加重,无眼红、眼胀、视物变形、干涩、异物感等伴随症状,今因视物不清影响日常生活前来我院门诊急诊,门诊检查后发现双眼晶状体混浊,患者及其家属要求积极治疗,隧门诊以“双眼白内障”收住院。

患者现病史:患者于1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眼视力无痛性下降,呈渐进性加重,无眼红、眼胀、视物变形、干涩、异物感等伴随症状,今因视物不清影响日常生活前来我院门诊急诊,门诊检查后发现双眼晶状体混浊,患者及其家属要求积极治疗,隧门诊以“双眼白内障”收住院。

真金不怕红炉火 技高不怕巷子深

躬耕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五十余载,孟永安院长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不论患者地位高低、贫富贵贱,一律一视同仁,精心治疗。也是他的医术和口碑,让姚阿姨的内心不再动摇、不再折腾,也少走了很多弯路。

图片1.png

再次选择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缘于她的丈夫提起孟永安院长,内心由衷地钦佩,称他是“眼睛的指明灯”。只因十年前,姚阿姨的丈夫被诊断为双眼白内障晚期,视力下降严重,整日不敢出门,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为他诊病的就是孟永安院长,孟院长诊病时脸上那从容和淡定的表情令他难以忘怀。

于是,在2021年11月6日一大早,姚阿姨鼓起勇气,独身前往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找到了孟永安院长进行诊治。在做眼部检查的过程中,孟院长告诉姚阿姨,他带教过的许多年轻医生已成为多家医院的顶梁柱。其中,李立刚就是他最得意的弟子,目前已经成为我院白内障学科带头人、青白科主任,他做过的白内障手术已有3万余例,其中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1500例,在患者心中,他有耐心、有爱心,有超强的责任心,是一位待病人如亲人的好医生。

因为这份信任,姚阿姨再次将眼前的光明托付给李立刚主任。在进行了详细的眼部检查后,结果显示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和双眼干眼症。

患者眼部的白内障核硬度如核桃,传统手术过程极易损伤角膜内皮细胞,本次选用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代替了手术刀,与传统手术刀白内障手术相比,无刀手术能够很大程度上避免由手术刀切割导致的一些并发症,同时撕囊更加准确,晶体的居中性也好,整个手术过程会更安全。

姚阿姨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有质量,也理性的接受了即将面对眼部手术的现实。

术前,李主任还不忘叮嘱患者,“请您放松心情,保证充足睡眠有利于手术顺利进行。手术前夜如果实在太紧张,可以向医生寻求帮助。”

图片2.png

在做好充分的手术准备后,李立刚主任于2021年11月9日,在表面麻醉下为患者行“左眼飞秒激光辅助下白内障超声乳化+双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手术开始后,姚阿姨完美配合了李立刚主任的手术操作,使得手术顺利进行,术后第二天,视力恢复到了1.0。当医生为她揭开眼上覆盖的纱布那一刹那,姚阿姨十分激动,兴奋地说:“刚才,当大夫帮我把眼罩打开,我感觉像进入宇宙一样,眼前可干净,那一瞬间,我特别高兴!我得赶紧告诉我老伴这个好消息!”

图片3.png

将光明进行到底,右眼白内障手术持续进行中......

两周后,她再次申请来这里接受右眼白内障手术。“我哪儿也不去,就来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一流的技术、高尚的医德、超人的技术,让我重新看清了这个世界!”姚阿姨说。

2021年11月22日,李立刚主任再次为姚阿姨行“右眼飞秒激光辅助下白内障超声乳化+双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十分顺利。

这次手术前,姚阿姨的右眼几乎看不见,术后,她的右眼视力恢复到了1.0。双眼重见光明的她,脸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看着姚阿姨和其他病人一样顺利地出院,李立刚主任再次体会到了医生才能感受到的满足和幸福。

图片4.png

最后,李立刚主任介绍,白内障手术一般不受年龄限制,只要符合手术指征,身体情况良好,年龄较高的患者也不必畏惧,现在白内障手术技术已十分先进成熟,术后不仅改善了视力,心情也会因此变得愉悦,生活的幸福感得到明显提高。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爱尔古城眼科

上一篇:汉中市爱尔眼科医院即将启动高度近视门诊 下一篇:汉中爱尔眼科启动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