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呵护无微不至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1-12-03 11:31:01
[摘要]​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服务每一位患者,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妇女心理卫生二科护理团队里,这从不是一句空话。一种充满爱的护理文化已在科室形成,一批有人情味的护士不断涌现,贴心服务深受患者及家属好评。

  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服务每一位患者,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妇女心理卫生二科护理团队里,这从不是一句空话。一种充满爱的护理文化已在科室形成,一批有人情味的护士不断涌现,贴心服务深受患者及家属好评。

1.webp.jpg

  “很感动,这里不是把我母亲当患者,而是当做自己家人,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很放心、很安心,谢谢你们……!”近日,来自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妇女心理卫生二科一位患者的儿子激动对医护人员说,这是发生在西安精神卫生中心妇女心理二科的一幕温暖场景。

2.webp.jpg

  49岁的贾女士(化名),她住院两个多月了,被诊断为脑器质性精神障碍,并伴有老年痴呆,自入院起就一直无法与工作人员沟通,行为乱,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三餐均需护理人员协助喂食,责任护士每周协助洗澡,更换衣物。护理人员也都自发的在平时的工作中帮助患者解决困难,如发现患者口唇干裂会主动买润唇膏帮其涂抹,发现其口腔溃疡会从家中带来VC泡腾片帮其补充维生素。

  前不久,妇女心理卫生二科的护理人员开始了常规的晚交班。在例行的常规工作中,当她们正在重点病室对重点患者进行病情交接时,突然贾女士在床边翻来覆去,像是要上厕所,护理人员立即将其扶至卫生间,护士高静协助其如厕,发现患者表情痛苦,无法自行排便。于是护士们将患者扶回病房,考虑到患者既往有痔疮,护理人员担心痔疮加重,于是对患者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发现患者肛门口有粪便嵌顿,灌肠不一定有效,身体和心理备受折磨的患者已出现大汗淋漓、心跳加速的情况,而且患者又无法配合,这该怎么办呢?

3.webp.jpg

  护士张普过、李悦、孙文文二话没说便带上手套,拿来便盆,其他护理人员将患者摆好体位,并协助制动,方便她们操作,她们不顾刺鼻的臭味,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取出粪便。看着患者安静的躺在病床上,冲着护理人员露出些许的笑容,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露出了轻松的表情。

  患者的儿子每周末来陪护时看到护理人员对患者的精心照料,他连声夸赞医护人员们,做了连亲生儿女都很难做到的事情,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 耐心 责任

上一篇:原创:华商在“医”线|跟着心身科医生坐回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