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1-12-03 11:33:58
[摘要]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遏制微生物耐药发展与蔓延,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药剂科于2021年11月19日至24日举办主题为“扩大认知,遏制耐药”的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

  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遏制微生物耐药发展与蔓延,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药剂科于2021年11月19日至24日举办主题为“扩大认知,遏制耐药”的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

11.webp.jpg

  活动现场,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循环播放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宣传视频;药师们为在场患者分发了有关微生物耐药宣传单100余份,宣传单内容丰富,如“滥用抗菌药有何危害?”“抗生素滥用,为什么会引起细菌耐药?”等,在场药师以专业视角为患者进行了用药咨询,提醒患者切勿自行购买抗微生物药物,应严格遵守医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让患者及家属充分认识到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1月24日,药剂科的骨干药师深入病房为住院患者及医务人员宣讲微生物耐药问题,对抗微生物药物的定义、分类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这一系列举措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22.webp.jpg

  “One World, One Health,同一个世界,同一份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注抗微生物药物的合理使用,不断增强对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认识,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保护自我健康,扩大认知,遏制细菌耐药,我们一直在行动!”药剂科副主任邵青说道。

  近年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高度重视抗微生物药物的管理和耐药防控工作,把提升合理用药水平作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重要举措。此次科普宣传活动顺利完成,希望能为大家敲响警钟,审慎对待抗微生物药物!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人人有责。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药师建议:

  1、不要自行购买抗微生物药物,严格遵守医嘱,始终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微生物药物;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既可以减少新冠等病毒的传播,也有助于阻止耐药性的传播;

  3、采取保护措施,安全性行为帮助限制耐药性的传播;

  4、严格执行艾滋病、结核病等慢性传染病的规范、全疗程治疗,减少耐药性的产生;

  5、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抗微生物药物知识,保护抗微生物药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耐药 遏制

上一篇:呵护无微不至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