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累计派出医护人员432人次 西安美年大健康抗疫纪实

陕西医讯 2021-12-24 12:43:47
[摘要]作为健康体检行业的头部企业,西安美年大健康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抗疫使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奔赴第一线。

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健康体检行业的头部企业,西安美年大健康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抗疫使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奔赴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11224124949.jpg

守城!核酸采样队员出动

12月15日下午,西安美年大健康收到西安各区卫生健康局的通知,需要各区分院支援核酸检测。美年大健康陕宁省区总经理张丽立即下达指示,“不惜代价、不惜成本,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有序、安全、顺利完成采集任务。”

接到指令后,西安美年大健康立即组织近100人的核酸采样小组,当夜即奔赴7个核酸采样点,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曲江分院、科技分院、未央分院、建国分院、高新分院五家分院相继停业,医护人员转变工作岗位,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现场。

截至12月23日0时,西安美年大健康支援团队已累计支援核酸采样点数50个,累计派出支援医护人员432人次,共计核酸采样201127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224124952.jpg

现场!医护通宵与病毒赛跑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美年大健康医护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24小时通宵坚持不间断采样。

西安曲江分院采血台主管秦静在15日接到指令后,立刻启程前往采样点:曹家堡。她说:“当天从下午六点开始,一直采样持续到凌晨两点半才结束。看到寒风中小朋友冻得通红的脸蛋,队员们抓紧时间加快速度采集,让后面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减少等待时间。”

在采集工作中,秦静回忆有很多暖心的画面:“一位母亲带了一个三岁不到的小朋友来采样时,我还担心孩子不配合,结果出乎意料,她主动出示采样二维码,还没等我准备好,她就张开小嘴巴不停的‘a’,还不忘跟后面的妈妈说,就这样,才能看到嗓子眼。临走时,她还不忘说一声,阿姨辛苦了!顿时感觉整个冬天都化了。核酸采集工作虽然危险而又辛苦,但是再苦再累再危险我们都不怕,疫情当前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更没有理由懈怠”

04.jpg

“西安,我祖祖辈辈生活的古城,十三朝古都,一直是人杰地灵,四季长安。而今,它突然病了,平日里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的街道,变得如此寂静。12月这次疫情来得猛烈,抗疫任务一下子变得非常繁重,我们西安美年派出了包括我在内的多支核酸采样队,分赴不同社区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核酸采样,不分昼夜,三班倒连续干,帮助地方政府尽快把潜在的阳性病例找出来。”科技分院的内科医师王艳已经多次前往一线,她曾支援过武汉抗疫,面对此次西安疫情,面对自己的家、自己的城,她的责任心更重了。

王艳说:“在小区里采样,排队的居民特别多,队伍很长。我们的医护们有条不紊,严守院感要求,一人一消,毫不松懈。工作人员会体贴地走到老人身边采样,温柔地指导老人张口,耐心地指导老人刷码和查结果;遇到小朋友的时候,哄着小朋友张开嘴,称数牙牙,把样本采到的时候,小朋友还没回过神来呢。”

02.jpg

安家!院内消杀不留死角

支援一线绝不后退,院内消杀绝不放松!西安美年大健康各体检中心在停业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院内环境干净整洁、健康卫生。

西安美年大健康5家分院自疫情以来一直将消杀工作视作重中之重。工作人员消毒后方能进场,每日消杀必落实到位。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上一篇:陕西中医药大学255名医护人员及流行病学专家支援西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