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12天、288小时、30余万人次,大兴大白们的黑与白!

西安大兴医院 2021-12-29 14:42:34
[摘要]披星戴月,无惧严寒,从凌晨到凌晨,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大兴的大白们,一直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

  披星戴月,无惧严寒,从凌晨到凌晨,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大兴的大白们,一直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

  响应西安疫情防控要求,12月15号开始,大兴医院陆续派出300余人支援核酸采样,12天,288个小时,截止12月26号,已累积采样30万余人次。

寒冬里的数字

  12月20日:

  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医院克服困难,抽调200名医务人员组建核酸采样队,李振贤副院长、人力资源办袁娅主任、护理部刘倩副主任负责带队。

  12月21日:

  李振贤副院长带队,申领物资、护送8组小分队(98名医务人员)前往采样点,通宵完成33207人采样。袁娅主任、刘倩副主任奔波于各采集点,为大家分发面包、巧克力。

  12月23日:

  医院核酸采样队外派188名医务人员,分别负责大兴家苑、蔚蓝春城、世纪锦绣、蔚蓝悦城、金辉C园、大兴九臻等15个点位,当天完成77943人采样。

  12月24日:

  医院核酸采样队外派18名队员支援红庙坡街办,在明访小区、莲湖生活家北门、方欣小区等小区进行核酸采样。

  12月25日:

  下雪天,室外最低气温低至零下7℃,大兴人再次行动,核酸采样队外派276人,负责50多个小区,当日核采量125768人。军兴制剂送来发热贴300余张,设备科王凯负责此次外出核采的物资保障,24小时随叫随到,确保各点位物资供应到位。

寒冬里的坚守

  12月25日,一场降雪让西安的气温骤降,夜已深,雪花还在飞舞,大兴的大白们依然奋战在零下五六度的夜色里。

  说不冷是假的,但是,采样不能停!

  天寒地冻,杨敏护士长的手被冻出了疮,看着就让人心疼。

  医院多张抗疫照片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引用,网友纷纷留言“都是可爱的人啊,泪目。”“一定做好防护,期待凯旋而归。”

  凌晨三点,守在医院南方舱的医务人员,围着小太阳取暖,暗夜里的一束暖光,带给她们丝丝暖意。

  通宵工作,大家身心疲惫,到口腔科杨硕医生轮休,他却不愿回酒店,“我坐着休息几分钟,就可以继续上岗。”

  筋疲力尽,队友的肩膀,就是彼此休息的港湾。

  太困了,坐着、趴着、靠着,“一秒入睡”。

  风雪里坚守,只为守护这座城,惟愿疫情早点散去。

  她们用行动诠释着大兴人的责任和担当。寒冬里的温暖,暖宝宝、电暖器、手绘漫画、手写感谢信……

  坚守抗疫一线的大白们,也收获着来自市民的温暖。

  带队的医保办主任袁莹说,她和队友都被一个小姑娘的举动感动哭了。

  12月25日,天空飘着雪,身着防护服的王航英连续采集核酸近十个小时,换班的她脱下手套,想抽一张纸,结果双手被冻的通红,反复几次都没成功。一旁排队的小姑娘看到,直接哭出了声,“姐姐,你冷不冷,你手疼不疼?”

  小姑娘和妈妈采完核酸回家了,过了一会,又下楼了,她们手上拎着一袋护手霜。“姐姐,赶快抹上护手霜,手就不疼了。”

  看到核酸采样人员连轴转,热心的市民给大白们送来亲手做的披萨,还有牛奶。

  稚嫩的画笔,绘制出最美的感谢,“叔叔阿姨辛苦了,谢谢你们。”

  给大白们送来暖宝宝的小学生杨梓浩说:“你们是最勇敢的战士,祝福疫情退后,你们能平平安安地和家人团聚。”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坚守 大白

上一篇:战术制敌!新术法助熊猫血患者顺利取出左肾癌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