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核酸采样人 感知他们真实艰辛的工作生活

来源: 时间:2022-01-01 08:45:00 编辑:袁毛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9日晚10:30,按照医院安排,我被医院急救车送到位于西华门附近的回民街路口。微弱的夜光、若隐若现的青石板、空寂无人的大街,如今,往日的喧嚣繁华、市井烟火不复存在。推着行李箱,一个人走在这寂静的夜色中,我的心里荡起一股凄凉和悲壮,是啊,我们的城市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肆虐的新冠病毒正在侵蚀她强健的肌体。而我,此行的目的不仅是作为一个医宣人亲历和记录我的战友——核酸采集人的真实工作生活,更是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履行自己的职责,投入千千万万核酸采样人的队伍,同他们并肩作战。突然,光影的尽头,两个身影向我飞奔而来,简朴的欢迎仪式让寒冷冬夜里的我心里升腾起一股暖流。

12月30日7:20,踏着夜色,我们从鼓楼附近驻地骑车出发,一路上,身上的从医工作证成为绿色通行的保障,也是在城市交通从严管控下值得骄傲之所在。为了保证上午四五个小时的采集时间,交谈中得知她们早上只吃了点简单的馒头、面包,稀饭和水都不敢喝,杜绝上厕所。

640.webp (4).jpg

7:45骑车绕行大半圈,我们抵达位于洒金桥小学核酸采集点,执行采集任务的是来自于五院外科的汪青青和风湿免疫科六病区的王丹丹。她们立即进入紧张的准备工作,依次戴上口罩、帽子、防护服,一个个步骤在她们操作下娴熟老练,如行云流水般赏心悦目。

10:30应社区要求,4名采样人药剂科副主任孙钟慧、口腔科任思洋、老年病科林琳、影像科窦科妮赶来支援,到流动采样点上门服务,为社区居民采样。在社区人员及志愿者陪同下,4人步行来到一个又一个管控院落,为居民采集核酸。12:30来自骨科的张桂彬、心血管一病区的卢亚娟、药剂科的段海洁准备就绪,接替队友。汪青青和王丹丹近4小时采集样本1100份。

一位回民街居住的老住户感言:“西安市第五医院为居民采集核酸,感谢五院医护人员!”

“小朋友,来张大嘴巴,喊啊,真好......”“爷爷您好,头仰起来,嘴张大”一句句重复、暖心的话语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市民们都非常配合,保持一米距离排队等候,对医护人员贴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640.webp (9).jpg

今天20名采样人足迹遍及3个社区固定采样点、15个流动采样点,采样6000余人。

640.webp.jpg

镜头记录的只是五院核酸采样人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如他们一样日夜奋战在全市各个核酸采集点的白衣天使,他们迎难而上,逆行出征,用医者仁心和无私奉献诠释了职业的崇高与神圣,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成为这座城、这个冬天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五医院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采样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