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筑抗疫堡垒 疫情保障在行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01-05 11:04:16
[摘要]医院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往往不在一线,但确为一线的战士们时刻做好保障,牢牢筑起了战“疫”的后勤堡垒,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坚实后盾,平时一直默默无闻的总务科团队。

自我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周密部署,全院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往往不在一线,但确为一线的战士们时刻做好保障,牢牢筑起了战“疫”的后勤堡垒,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坚实后盾,平时一直默默无闻的总务科团队。

全力以赴 解除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12月26日,全体职工接到24小时封控在院不得外出的紧急通知,为了更好解决临床部分科室医护人员住宿问题,总务科与房产科积极协调后紧急采购架子床、床单被褥等物资,迅速组织维修工4人,对后勤楼三楼架子床进行安装。大家分工明确、默契有序,将27张架子床全部安装好并将床褥被套分配到位,工作完成后,大家都是满身灰尘,面带微笑,看到宿舍内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架子床,虽然累但内心能感受到一种喜悦。

最美司机班 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司机班的出车任务明显增多,外出流调、接送采样人员、物资运送等任务,让仅有的8位司机应接不暇。

在这些辛勤的司机师傅们中,宋钧就是其中之一,2019年至今一直在市疾控中心坚守岗位。人到中年的他们同样是家中的“顶梁柱”,家有小孩需要照顾,更有老人需要看护,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直处于连续作战状态,他“忽略”了一切。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无条件24小时待岗,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经常是刚完成一趟任务回来,还没来得及喝口水,歇一歇,就又接到出车任务继续出发了。

班长蒋荣涛更是一直坚守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儿子蒋鑫龙也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队伍之中。每逢遇到物资到货,还得帮着科室搬运材料,卸装货物。他们用精湛的驾车技术,为全体员工“保驾护航”!

严把消毒清洁关 做好院区环境消杀

疫情当前,院内环境的消杀工作尤为重要。肩扛封控期间人员紧缺和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双重压力,总务科与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对接,组织消杀人员启动全方位、无死角环境防疫消杀工作,在院区开展深度清洁、点位清杀行动。物业公司周博文经理作出表态:“疫情当前,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在全院封闭管理无法增加人员的情况下,他带领保洁员队伍,严格按照医院感控要求,每天认真按时按质做好医院外围、垃圾桶、医疗废物暂存点、生活垃圾站等区域清洁和消毒工作,坚决守好清洁卫生这道关口。

拓宽渠道 确保战“疫”物资充足

疫情全院封控,总务科遭遇店铺关闭、材料紧缺、物资采购困难等各种问题。但面对困难,总务科没有退缩,而是主动加班加点,拓宽渠道,全力筹措物资,既保障了医院各部门防疫物资需求,又确保了外出采样人员、支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医疗队队员的“弹药”充足。严格按照医院物资捐赠管理办法做好接收与发放的工作,保证所有物资都能快速及时的发放到抗疫一线和临床医护人员的手中。

“因地制宜” 做好食堂餐食服务保障

在抗击疫情中,还有这样一群人,特殊的工作性质和使命让他们在大后方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严格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做好食堂日常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及时根据情况改变原有的就餐方式实行订餐错峰取餐、打包用餐的方式。总务科办公室5人每天也轮流帮忙维持秩序,叮嘱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经理冯程程亲自和厨师们认真研究制定食谱,他们想方设法为大家增加菜品的种类,在食材紧张的情况下有肉夹馍、蒸饺、饼丝、搅团、大肉泡馍、牛肉拉面等特色美食,做到尽量不重样。他们说“一定要保证一日三餐让员工们吃的舒服、吃的放心,这也是我们能为抗疫工作做出的最好贡献!”

当大家把眼光投注在临床一线和前线医护人员的时候,总务科全体人员马不停蹄地做实做细每一件事,默默奉献。魏冬梅科长坚定地说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竭尽全力为全院的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是总务科义不容辞的责任”!

无论是身在临床一线,还是后勤部门,西安市中医医院全院职工面对困难的勇气,战胜困难的决心是一样的。在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各科室密切合作,组成了一个团结奋进、英勇无畏的钢铁之师,面对任何困难、任何敌人、任何艰险,都将无所畏惧、奋勇向前!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上一篇:如何使用西安市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服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