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患者的贴心人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10-28 17:10:30
[摘要]我们坚信,在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胜利总会到来。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战役,那么医院的发热门诊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发挥着哨点作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严峻,西安市胸科医院紧锣密鼓、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医院里的“守门人

1.webp.jpg

2.webp.jpg

  加强培训、人人考核……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消灭疫情,保证人民群众安全,不放过任何一个发热病人。

3.webp.jpg

  留下体温、电话、详细地址……这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发热登记台,每个患者必过的地方。

4.webp.jpg

  为发热病人采核酸、做治疗。

  患者无陪人、病情危重,所以生活起居也成了护士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新冠疫情的有效遏制,消毒隔离是重中之重。

9.jpg

  一声号令进社区 支援核酸采样,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医院还抽调很多医护人员投入到紧张的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中。突如其来的状况打乱了大家的工作节奏,但疫情面前勇敢向前,正是我们优秀医务人员的本色。

10.webp.jpg

  在医院先后抽调的100多人的核酸检测队伍中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是来自妇儿结核科的6名护士,她们和医院其他医护人员一起,于10月20日进入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中,配合曲江疫情指挥部连夜完成了多个小区的核酸检测任务。他们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面屏、手套,在严密的防护下,分秒必争采集核酸,力争减少社区群众排队的时间。21日早晨,他们又接着完成了院内几百人的核酸检测。

11.webp (1).jpg

  当紧急核酸检测任务完成接到可以返回医院通知后,他们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要求返回科室继续开展临床诊疗工作。因为大家都清楚,进入秋冬季,呼吸系统疾病增多,科室住院患者增加,每个岗位都需要人,必须随时补上位。可爱的护士们,你们辛苦了!

12.webp.jpg

  这是护士李婷,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晚上她随抽调队伍一起采核酸,白天继续回到妇儿结核科开展临床诊疗工作。懂事的儿子说,妈妈不在,他自己也可以照顾好自己。

13.webp.jpg

  24岁的护士梁悦去年刚参加工作,核酸检测和科室工作中满怀热情。她的积极乐观感染了病房里的患者,大家都说,有梁悦的地方就有笑声。

14.webp.jpg

  紧张的工作暂告一段落,大家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这就是我们的医护人员,她们的默默守护让我们更安心,她们是最可爱的人!让我们为她们点赞!

  我们坚信,在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胜利总会到来。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防控 守护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成功开展“连续性血液净化技术” 助力重症医学发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