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管控区无核酸结果独居孕妇在西医三附院顺利产下女宝宝

健康资讯 2022-01-07 13:51:00
[摘要]10分钟,妇产科值班医生李艳文副主任医师、助产士杨蓉、护士林盈英穿戴二级防护即可到位,将孕妇紧急送入缓冲区,准备分娩。凌晨5时17分,孕妇顺利产下6斤重女宝宝。凌晨6时10分,核酸检测实验室向妇产科报送该产妇核酸阴性结果。

  1月4日凌晨4时,110的警笛声打破了黑夜的寂静,“吱”的一声停在了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门诊部。“快、快,一个孕妇快生了”民警从车上下来,着急地说。“开启绿色急救通道,通知妇产科和防控办”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推来平板车,“孕妇从哪里来?”“有没有发热?”“有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边安排孕妇边问道,“孕妇来自管控区”“没有核酸阴性结果”民警答。“通知科室按照二级防控要求接诊”“通知核酸检测实验室紧急采核酸”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忙而不乱地安排着。

 2.jpg

  10分钟,妇产科值班医生李艳文副主任医师、助产士杨蓉、护士林盈英穿戴二级防护即可到位,将孕妇紧急送入缓冲区,准备分娩。凌晨5时17分,孕妇顺利产下6斤重女宝宝。凌晨6时10分,核酸检测实验室向妇产科报送该产妇核酸阴性结果。

 1.jpg

  疫情初期,医院党政领导就对疫情防控下满足群众正常医疗服务需求做了周密的安排,医院针对孕产妇、肿瘤化疗、血液透析、急危重症等特殊人群的就医制定了应急预案。疫情以来,西医三附院住院患者逐日递增,各科室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要保障外派人员的支援,要加强院内患者的诊疗,又要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可是,全院上下一盘棋,在疫情的节骨眼上,每个科室都顶住了压力,没有一个科室掉链子,确保群众正常就医。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宝宝 新生

上一篇:西医三附院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就诊公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