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冬天里的那一抹“白”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1-09 18:37:53
[摘要]我们的姐妹们为了防护安全剪掉了心爱的长发,我能感受到大家的决心,从未有人退缩,从未有人害怕。只想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换回家乡的平安。

大街上、小区里空无一人,有的只是那一个个在寒风中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们,为了换回大西安的安宁,为了换回这个城市人民的平安,这群“大白”,他们不畏严寒,不怕危险,奋不顾身的加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战士,是勇士,是我们可亲可敬的兄弟姐妹们。

在这次战役刚刚打响的时候,“护士长,我去!”“护士长,我可以的,我身体能抗的住。”“护士长,我要去,我要和大家一起参加这次战斗。”……看着、听着我们的护士一个个真诚而勇敢的请战,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由衷的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是的,医院需要我们,患者需要我们,舍小家为大家,只有舍弃个人的安逸才能换回大家的平安。赵晓薇的父母已经八十多岁,常年被病痛所困扰,平时都是她在照顾,现在为了执行任务只好让父母相互照顾,一番叮咛后毅然决然的跟着核酸采集队奔赴一线;有一次,赵晓薇拉了一晚上肚子,第二天仍然投入到采集核酸任务中。刺骨的寒风中,队友程程的手因采集核酸冻的关节肿胀;赵老师从未因年龄和身体的原因掉队,她们毅然决然的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和大家共同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

我们的姐妹们为了防护安全剪掉了心爱的长发,我能感受到大家的决心,从未有人退缩,从未有人害怕。只想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换回家乡的平安。

来源:西安市第五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 在疫情下的生死时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