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医护用“敬业福”换来家乡“平安福”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1-13 13:26:00
[摘要]乡亲们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自发的为医护人员包了三种馅的饺子。但任务紧急,他们来不及吃,便奔赴下一个采样点执行任务。虽然饺子没能吃上,但乡亲们暖意却留在了大家的心里。

前不久,“大学生做核酸巧遇妈妈采集”的新闻感动了无数网友。令人称奇的是,最近,这种大爱里的“巧缘”却又再次发生。

2022年1月9日上午,招标办的李芳娥一如既往的在科室里处理着工作,突然手机连续响起微信提示音。点开对话框,村长、侄子、外甥纷纷发来了相似的照片——许多“大白”出现在照片上,她们防护服上都写着:西安市第五医院。经过了解,原来是同事们正在他的老家为乡亲们采集核酸。看着同事们熟悉的身影与家乡的父老乡亲出现在一起,李芳娥的眼眶有点湿润了,为这份“巧缘”,也为同事们用“敬业”换来了家乡父老的“平安”。

西安市第五医院:同事们用“敬业福”换来我家乡父老的“<span class=

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西安市第五医院核酸采样队的队员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入户上门,为村子里的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群体进行核酸采样服务。对于年纪较大的老人,医生都会屈膝弓步,“稳、快、准”以最敏捷迅速的动作完成采样,以减轻老人们的不适感。

西安市第五医院:同事们用“敬业福”换来我家乡父老的“<span class=

对于年幼胆小的孩子,医护人员会耐心的边哄边采:“小朋友!别紧张!放轻松,很快就好了。把头抬起来,嘴巴‘啊’一下。好的,就是这样,再坚持一下。”

队员们以耐心的态度、娴熟的技术、规范的操作,展现着“五院人”的专业、严谨,乡亲们不由得对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西安市第五医院:同事们用“敬业福”换来我家乡父老的“<span class=

照片还记录了一个感人瞬间,一个小男孩突然给正在采样的队员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虽然“大白们”戴着面屏,但是依然能看见她们微笑的眼睛。

西安市第五医院:同事们用“敬业福”换来我家乡父老的“<span class=

乡亲们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自发的为医护人员包了三种馅的饺子。但任务紧急,他们来不及吃,便奔赴下一个采样点执行任务。虽然饺子没能吃上,但乡亲们暖意却留在了大家的心里。

\

  当事人李芳娥表示,在这个眷恋、熟悉的地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当看到乡亲们在村长的带领下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感到十分欣慰。看到熟悉的同事正在守护着家乡的乡亲们,更是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五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冬天里的那一抹“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