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核酸采样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1-14 13:22:00
[摘要]因为他和另一舍友的驻地在距离队友们500米外的轩礼酒店,作为市第五医院第10核酸采样队21人中年龄最长、资历最深的他,为了让自己的队友多睡一会,他提前为大家备好早点,分发到房间门口,天天如此,核酸采样人的日常和感动也从这里开始。

西安市第五医院:核酸采样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这是无意间拍摄的一个画面,短短几秒钟的镜头,普通的或许让你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画面中的主角是西安市第五医院骨科一名普通的主任医师丁汉飞,55岁。很多时候,核酸采样队的任务都从不到6点就开始了,而他,从来都比任何人起床要早。因为他和另一舍友的驻地在距离队友们500米外的轩礼酒店,作为市第五医院第10核酸采样队21人中年龄最长、资历最深的他,为了让自己的队友多睡一会,他提前为大家备好早点,分发到房间门口,天天如此,核酸采样人的日常和感动也从这里开始。

城市的微光中 你骑行的身影最美

6点多的回民街寂静的让人不寒而栗,当城市和人们都沉浸在甜美的睡梦中,核酸采样人已经开始了自己平常的一天。他们或集体出行、或三五成群,沿着这条古朴厚重的青石板街,气宇轩昂地奔赴核酸采样的最重要关口。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采集任务基本是莲湖区庙后街所属社区方圆5公里以内。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出行不便,队员们以公用自行车为主。空旷的大街,凛冽的寒风,唯有骑行者的身影点缀着城市的萧瑟和街道的空寂,为她带来些许灵动和生机。此时的他们忘记了寒冷、忘记了困倦,使出浑身解数穿行在大街小巷,把最美的身影留在微光和晨曦里。

公交车上的铿锵誓言 狭小车厢里的团结友爱

每一次集结出发,就像身披铠甲迎接战斗,对白衣战士来说亦如此,两次支援雁塔区后村核酸采集,考验的就是这个集体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早上6:40分,大家准时在公交车上集结,嘹亮的出发誓言也随之响起:“西安市第五医院第10核酸采样队支援雁塔,五院加油!西安加油!”铿锵有力的誓言像出征的号角,为战役拉开了帷幕。

由于采集地位于封控区,采样者只能在公交车上更换防护服。此时的公交车上充满着融融暖意,异常繁忙,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醒,有条不紊地穿上防护用具,帮队友整理好出征的铠甲,坚定彼此的信念,团结友爱充溢着整个车厢,五院人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轻伤不下火线 你坚定的身姿最靓

核酸采样人工作强度每天都在8小时左右,中间必须更换防护服。由于长期经受室外寒风侵袭,采样时手腕和肩部长时间用力,腕部和肩部疼痛成为困扰他们的最大障碍,回到驻地,洗完澡第一件事就是局部贴上止痛膏药,外敷暖宝宝,让疼痛部位在休息时得到缓解,以保证第二天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另外,为了防止上厕所,保证有效工作时间,采样人必须控制水分的饮用,加上繁重的任务导致蔬菜水果摄入有限,运动量减少,导致个别采样者便秘、痔疮复发,为了不影响采样任务,他们自己想方设法服用药物缓解病情。采样前局部敷用暖宝宝、止痛膏药,对他们来说已不足为奇。腰酸背痛,手脚冻伤红肿已是司空见惯。站在疫情防控的前沿,他们顾不得这些,唯一的想法就是在采集样本时让自己的双手快一点,再快一点,把自己最靓丽的身姿留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留在古城的大街小巷。

五院人医者大爱 四勇士临时采样飒爽英姿

在第10核酸采样队,经常在采集完计划中的点位及流动点后,会随机分配临时采样工作。每每此时,五院人医者大爱担当尽显。继前几日临时增派任务,毫不犹豫领命为千余民警和香米园西巷1000余人采样外,1月10日上午6时出发到下午2点多,当所有人完成在高新区兴隆街道办所属辖区的采样任务,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返回时,又临时通知要完成高新区两个工地900人的核酸采集。男队员张桂彬、常毅、熊涛、任思洋主动请战,女队员孙钟慧、王华、樊静、丁明辉再次上阵,分批完成采集任务,得到上级部门和街办的高度赞扬。

核酸采样队只是医院广大职工抗疫的一个缩影,目前,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还有很多,有160名医务人员参与我市核酸采样任务,为全民核酸筛查把好第一道关口,他们也是持续作战,无私奉献,舍小家保大家。有80名医护人员前往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援助,为患者救治提供保障。40名职工参与市公卫中心、流调队、市第八医院疫情防控工作。520名职工主动留院保障门急诊、住院患者救治工作,力保疫情防控和群众就医需求有力有序开展。相信有医务工作者的执着坚守,有全市人民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歼灭战。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五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冬天里的那一抹“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