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输血科的特殊抗疫行动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1-19 16:28:49
[摘要]逆行战魂,向阳而生。疫情终见曙光,而这段时间以来西安市中心医院“输血人”的坚守却历历在目,科室先后派出6名工作人员加入医院核酸采样队,分别参与灞桥区、曲江新区、高新区和莲湖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目前李珊和龚卫锋依然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积极服从医院安排,不分昼夜,闻令而动。

  逆行战魂,向阳而生。疫情终见曙光,而这段时间以来西安市中心医院“输血人”的坚守却历历在目,科室先后派出6名工作人员加入医院核酸采样队,分别参与灞桥区、曲江新区、高新区和莲湖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目前李珊和龚卫锋依然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积极服从医院安排,不分昼夜,闻令而动。

  外派采核酸外加两名医生小区管控不能参与工作,在岗人员严重紧缺,只有原来的一半,而医院输血工作因为急危重症患者增多却比平时还要繁重。如何有序开展工作,如何确保输血工作一如既往的安全?是落在张养民主任头上的一大难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做好临床科室用血服务更是输血人的使命和担当,科室主任当机立断,带头并积极协调在岗同志驻守医院,确保医院输血工作正常开展,“你们只管做好工作,后勤保障我来负责”,张主任在繁忙工作间隙承担了科室同志一日三餐的购买和安排。

111.jpg

222.jpg

  外出采样的同志已经二十余天没有回家,没有一丝怨言,反而在科室群里鼓励大家一起加油,管控在家的同志想尽各种办法想要参与工作,却被一一婉言拒绝,驻留科室的同志更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为医院危重症患者的用血治疗保驾护航,她们都有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工作在外或同样参与医疗工作的家人,心有牵挂却依然义无反顾。住院患者中不乏凝血功能极度异常的产妇、突然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需要血小板输注才能逆转病情的出血热患者、来到医院便急需输血的血液病患者......而血源却因为疫情影响变得非常紧缺,科主任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和血站沟通协调,半夜三更跑到血站取血,“累没事,能救治生命就意义无限”,疫情开始就一直值守医院未曾回过家的他,这样要求自己,也这样鼓励科室同志。

333.jpg

444.jpg

555.jpg

  大西安正在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活,一些曾奋力配合救治的患者已康复出院,“输血人”的付出虽然微不足道,但都是值得的。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逆行 输血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抢救生命 守护医院前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