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未央核酸采样小分队抗疫担当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2-01-19 16:54:04
[摘要]2021年12月22日接到紧急结合的指示,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可以为育我成长成才的城市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紧张的是从未离开家人的庇佑,该怎么告诉家人,很显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在我打开房间的的时候,哥哥穿好衣服,妈妈担心的一边在碎碎念……

  2021年12月22日接到紧急结合的指示,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可以为育我成长成才的城市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紧张的是从未离开家人的庇佑,该怎么告诉家人,很显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在我打开房间的的时候,哥哥穿好衣服,妈妈担心的一边在碎碎念,“自己咳嗽都没好,你是学生,又要去抗疫”,一边又为我整理生活用品……,哥哥是一名党员,坚定地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时候你站出来是对的,我们大力支持,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更多的人”,我拿好装备,踏上征程。

0011.jpg

  第二次出任务是个夜晚,飘起了大雪,温度骤降,杨立小队长强调,每检测一人手消一次毒,尽管刺骨寒冷,绝对不可以省略,7千多人检测完已是凌晨3:30,手脚冻僵全然没有知觉,肺炎无情,人间有情,温暖常在。有村民提供的小太阳,暖宝贴,还有小朋友的感谢信。

0022.jpg

  

  老天似乎在锤炼我们的韧性,每一次任务都是考验,而“大白”岂是那么脆弱吗,核酸检测时间紧迫,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只能在车库旁边草草用餐,不能喝水,避免穿上防护服后需要上厕所,浪费时间,浪费物资。这就是我们的的工作,我们的选择,我们要肩负起的责任,每次任务结束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我们报团取暖,一心“移疫”。

0044.jpg

  今年在外度过了难忘的圣诞节,跨年夜,当时在检测点,晚上20时,大家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声呐喊“西安,加油!”、“大白,你们幸苦啦!”,这一刻,我的内心破防了,双眼湿润,这时我明白什么叫做“白衣战士”,结束后等车,战友们在大巴车上同唱“新年快乐”歌,开心的笑了。

  随着确诊人数的上升,我们的采样任务也加重了,为了“社会面清零”,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凌晨5点多起床紧急支援,在大巴车上换好防护服并做简单的休息;夜间23时紧急出动,尽管很疲惫,可是到点位后看到兄弟单位精神振奋,无意中激励了自己。不管回来多么晚,我们的领队关萌宇老师都会在酒店门口等待,为大家消毒,让大家觉得心很暖。

0066.jpg

  连续几天对外支援,脸上的勒痕越来越重,双手越来越糙,酒精的味道越来越浓,但是看到大数据的下降,这一切是值得的。

  回想这二十几天的采样过程,在领队和小队长的带领下我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西安育我成长,我护西安长安,这次抗疫让我明白什么是“身着白衣,披甲逆行”,为这次的选择而骄傲。

  通讯员 王倩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一线 核酸

上一篇:居家隔离警惕这个病 火锅、啤酒容易引起,男性多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