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 影像人的医患情怀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1-20 18:03:51
[摘要]1月15日,西安市中心医院CT室值白班的小宁接到下夜班刘医生的电话,帮忙取了快递,疫情前后一个月来,忙碌的刘红生实在想不起来他网购了什么东西,便让小宁帮忙打开看看,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竟然是一面从湖北寄来的锦旗!

  1月15日,西安市中心医院CT室值白班的小宁接到下夜班刘医生的电话,帮忙取了快递,疫情前后一个月来,忙碌的刘红生实在想不起来他网购了什么东西,便让小宁帮忙打开看看,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竟然是一面从湖北寄来的锦旗!

1.jpg

  送锦旗的患者宗先生一开始发现颈部包块,在外院就诊后性质未定,一直没有明确诊断,后在该科进一步行影像学检查,经认真分析影像图片,刘红生医生发现颈部包块的病因是在甲状腺,诊断结果考虑甲状腺乳头状癌伴颈部淋巴结转移,诊断明确后患者立即进行了手术,最终手术进一步证实了他们的诊断,为患者下一步的治疗赢得了时机,病人在后续的治疗中还多次咨询刘大夫,他都予一一排解说明,非常耐心。由于疫情原因,患者遗憾不能亲自来医院道谢,所以用这种方式表达心中的感激。

  疫情可以阻滞锦旗的漫漫旅途,却无法阻滞患者的真切心意,快递恢复后这面迟到的锦旗,不仅仅是对刘红生影像诊断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科上下一心为患者需求迎难而上的认可,是对大家在特殊部位影像诊断潜心研究的折射。

  多年来,科室头颈小组致力于头颈部疾病影像诊断研究,每天都有诸多头颈部疾病患者慕名来我科室进行影像学检查,以刘红生副主任医师为首的一批中青年医师,在科室老一辈引领下,用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临床业务水平,为患者解决疑难问题,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使得该院影像中心在头颈部疾病诊断方面逐渐成熟、卓有成就、独树一帜,也为今后科室的发展蓄积了充足的实力。

2.jpg

  和刘红生说起锦旗,他一句“不值一提”,就又开始忙手头的工作,的确,这是一个日常诊疗过程中再普通不过的故事,正因为它的普通,方能彰显心中大爱。类似的感谢信息刘医生以及科室其它医生的手机上也会常常收到,患者的这份感谢,常常让科室医务人员深深感动,也让怀揣炙热之心的医生对这份救死扶伤的职业更有自豪感和成就感,它长久润泽着每位医务人员的心,成为大家工作中不断前进的动力,从扫描到诊断报告再到随访、询问病情、对照临床资料无不精心再精心。

  尤其是2021年年底西安疫情以来,面临防疫和重患的考验,影像科动态有序组织一线抗疫和本院区上岗人员,细化检查区域,做好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优化就诊流程,努力为患者提供最舒心的就医体验。
3.jpg

  每每收到这样的谢意,大家都会一再感念科室提供的平台,还有老师领导们的支持鼓励。是啊,92岁高龄的董季平教授每个工作日都陪大家教学阅片,对于慕名前来就诊的患者每每都是悉心分析诊断;邬小平主任时常嘱咐大家,医生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来科室的每一位患者,正是因为一个个独特的病例才启发医者的仁心仁术;每季度科室召开的质控会议上,领导再三强调防微杜渐,将技术和诊断融合贯通;科室各位老师更是以身作则,规范扫描流程和特殊病人序列要求,时刻教导我们至精至诚。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锦旗 影像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输血科的特殊抗疫行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