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全面复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准备好了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2-01-21 08:34:09
[摘要]提前规划,措施前置,一手聚焦疫情防控,一手聚力医疗服务。医院通过全方位的统筹安排,各部门齐联合、共前进,多管齐下,两手抓两手硬,保障医疗工作稳步推进,保障医院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大差市院区18、19日门诊总量飙升至近4000。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患者就诊安全责任重大,复工复产全力进行中......

充分研判 措施前置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就医,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好转后可能出现的就医需求增加、就医负荷加重等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院党委、领导班子遵照上级指示,就当前疫情形势及医院实际状况进行充分研判,决定自1月14日起进一步启动工作人员复工。在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流调的基础上,按照“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分区域、分阶段制订不同的人员复工政策,确保医务人员能及时到岗。同时各科室严格执行“5天弹性工作制”,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医疗服务。复工当天,防控办工作人员对复工人员再次核验流调信息,符合要求者发放工作证明入院。截止2022年1月20日,防控办已安排436名职工分批次复工。

提前规划,措施前置,一手聚焦疫情防控,一手聚力医疗服务。医院通过全方位的统筹安排,各部门齐联合、共前进,多管齐下,两手抓两手硬,保障医疗工作稳步推进,保障医院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合理安排 耐心疏导

就诊人员的激增,加大了预检分诊、患者等候等重点区域的压力。为此,医院调整了就医通道,适当分流人群,并在高峰时期,派出志愿者疏导人群,把好“第一道门”。在人员相对聚集的地方设有劝导员,保证大家相对分散,不聚集。继续加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科学管理,从物理空间上隔绝普通患者和发热患者的就诊通道,确保“两通道”通畅。

加开了一大批门诊,细化专业。 妇科,产科门诊由原来的2个,增设为6个,开辟了专门的孕产妇陪人等候区,减少人员密度。 超声诊断、医学影像等科室也已恢复正常。制定门诊患者核酸采集管理要求,做好高峰时间段的应急预案,保证患者安全有序完成核酸采集。 加强陪人管理,确保“一医一患一诊室”、“一床一陪护”,为广大患者营造了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

严抓不懈 夯实服务

强化公共区域的消杀和通风工作,增加消杀频率,加强巡视检查工作,保障群众就医安全。院感工作是医院日常风险防范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院感各项制度,持续不懈、力度不减。

(院内督导检查)

医院为来院就诊的群众提供就餐服务,设立就餐点,既安全卫生又有效防止人员聚集。疫情期间隔离防护需求量增大,医院后勤全力保障,认真完成被服洗消任务,合理分配物资,切实保障临床需求。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复工

上一篇:当 7年血液病遇上重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