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有了宫颈囊肿要淡定 宫颈癌筛查是关键!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3-10 16:29:09
[摘要]宫颈囊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很多女性朋友困惑焦虑,现在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宫颈囊肿的事。

  小王去体检,B超提示宫颈囊肿,小王拿着B超单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诊室,紧张的说:医生,宫颈囊肿是不是很严重呀,是不是要做手术呀?拿到报告我一晚上都没有睡觉,是不是我这个就是宫颈癌早期呀……一连串的问题,明显感觉到小王的焦虑、不安与恐惧。

  宫颈囊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很多女性朋友困惑焦虑,现在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宫颈囊肿的事。

  宫颈囊肿是宫颈腺管口狭窄或阻塞导致腺体分泌物引流受阻、潴留而成的囊肿。正常生理状况下,宫颈上皮修复、更替,有些新生上皮会覆盖或伸入腺体排出口,腺体分泌物不能排出,这是大部分宫颈囊肿形成的原因。同时,宫颈局部损伤或长期宫颈炎症等病理情况,会使腺体排出口狭窄,腺体分泌物排出受限,也会形成囊肿。

  宫颈囊肿是良性病变,可以是单发,也可以是多发,有些囊肿妇科检查是不可见,只有B超可见,有些囊肿妇科检查时医生可以发现,病历书写时会写“宫颈可见纳氏囊肿”。宫颈囊肿一般体积小,没有明显临床表现,不需要治疗。少数大囊肿,或发生感染等,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手术治疗。

  当然,我们一定要定时宫颈癌筛查,只要宫颈癌筛查没有问题,那宫颈囊肿就是一片浮云,任它飘去。

  小王听了我的解释,马上如释重负,她说我的宫颈TCT和HPV检查结果都没有异常,我也知道以后定时做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最关键是我要把这个知识告诉我的朋友们。

\

  来源:西安市中心医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宫颈癌筛查是关键!

上一篇: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我在中心医院的成长故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