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今天是315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糖友们追过的那些“招”!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2-03-16 11:09:03
[摘要]在医疗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糖尿病的治疗仍是复杂漫长的过程,糖友们在漫漫的求医的路上处处碰壁,不少的“秘方”和“妙招”就像救星一样受到糖友的喜爱和追捧......

  在医疗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糖尿病的治疗仍是复杂漫长的过程,糖友们在漫漫的求医的路上处处碰壁,不少的“秘方”和“妙招”就像救星一样受到糖友的喜爱和追捧......

  今天是315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糖友们追过的那些“招”!

  南瓜降糖

  南瓜中特有的“南瓜多糖”,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控制血压和血糖。但是,南瓜中除了含有南瓜多糖,还有大量可溶性糖分,可溶性糖分大量摄取会导致血糖升高。而只有提取南瓜多糖到一定浓度,在注射到体内才能起到降血糖的功效,我们平时吃南瓜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如果以南瓜为主食,反而会出现全身皮肤变黄,这就是南瓜中β胡萝卜素沉积的原因。

  苦瓜降糖

  苦瓜在很多糖友心中都有“植物胰岛素”的美誉,是因为提取成本特别高的苦瓜素有一定的轻微的降糖效果。但是苦瓜里面丰富的膳食纤维吃了以后延缓糖的吸收,如果大量单一食用,单单降不了血糖,还可能造成营养不均衡,糖友们可以适量作为蔬菜选用。

  酵素降糖

  酵素很多糖友认为是一个降糖佳品,是因为它保留了蔬果本身所含有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花青素等未被破坏的营养素成分,以及有益肠道健康的丰富的益生菌,具有改善便秘,减肥、降血脂等功效,对降低血糖有一定的辅助功效。但是,市面上成品果蔬酵素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达到14%~20%!如果糖友们饮用了,就相当不知不觉中饮用了可乐。

  玉米须水降糖

  玉米须水确实有药用价值,实验也证明它的提取物能抗氧化应激、利尿消肿,辅助降压;纠正高唐状态,促进胰岛细胞修复,进而发挥控糖的效果,但是原生态的玉米须水可不是降糖的神药,更不能代替药物,它更适合代茶饮使用。

  糖妈妈哺乳会把糖尿病传染给孩子

  糖妈妈不但不会糖尿病传给孩子,还会降低宝宝日后发生糖尿病的风险,目前已经有科学的证据证明,缺乏母乳喂养可能是日后宝宝日后发生1型和2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而且母乳能够帮助糖妈妈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妈妈的血糖,即使糖妈妈注射了胰岛素也可放心哺乳,因为胰岛素不会进入乳汁。

  吸电子烟=戒烟

  糖友吸烟会促进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很多糖友都暗暗决心已定要戒掉香烟,所以近年来,电子烟获得大众的关注和欢迎,但是电子烟通电加热烟弹内液体,形成烟雾吸入人体,而这些液体中含有尼古丁、食用香精(调节口味)和溶剂挥发物(有丙二醇、甘油、多元醇、水等)等,由此来看,香烟所含有的有害成分,电子烟依然具备。

  温馨提示

  要想平稳降糖,还是要采取正确的降糖方案和持之以恒的决心,走捷径想通过“秘方”和“妙招”有可能延误病情耽搁治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聊一聊糖友们追过的那些“招”!

上一篇:守瘘人|完美解决肿胀手综合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