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闻令而动 重点排查发热门诊

健康资讯 西安卫生监督 2022-03-16 11:22:04
[摘要]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高度重视,结合我市当前疫情形势,立即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落细卫生制度措施。闻令而动,分类排查。

  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高度重视,结合我市当前疫情形势,立即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落细卫生制度措施。闻令而动,分类排查。一是所内成立三个检查组,以发热门诊为重点,对市直管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逐一进行风险排查。二是服从上级安排,抽调11名有经验的业务骨干,参加市卫健委专项督导组,对全市二级及以上市管医院进行督导检查。

image.png

  突出重点,从严从细。监督员采取明查暗访的工作模式,实地对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对所有进入院区的患者和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流病史问询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内外同防,守好预检分诊入口关。

image.png

  在发热门诊,以首诊负责制和闭环管理为核心,详细查看了发热患者的接诊流程、候诊状态、核酸检测及报告、留观室消毒、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以及闭环管理情况。针对近日发热门诊接诊量增加的状态,要求其加强源头管控,合理设置就诊及等候区域,优化就诊流程,避免人群聚集。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规范落实发热门诊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健康监测和风险人员排查,降低院感风险。

image.png

  在现场,监督员还重点查看了发热门诊的医废收集、转运和暂存情况、污水预处理情况、医用织物尤其是感染性织物的清洗转运情况,要求其规范医用织物和医废污水管理,严防污染外溢。当前,发热门诊是发现病例的主要渠道之一,在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和哨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所会在发热门诊持续监督的同时,继续紧盯重点单位,加强对预检分诊、个人防护、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实验室生物安全等传染病防控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的监督检查,督促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重点排查发热门诊

上一篇:万万没想到,抱孩子姿势不对竟然抱出了腱鞘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