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加强感控人员培训 提升感控能力建设

健康资讯 西安市人民医院 2022-04-15 18:14:24
[摘要]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组建54名感控专职护士,开展全院健康监测、核酸采样、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普通门诊和病区的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感控措施有效落实,逐步完善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机制,做到精准、实时监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和普通病区/诊区院感工作,第一时间发现院感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反馈跟踪落实,从而守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保证医疗安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组建54名感控专职护士,开展全院健康监测、核酸采样、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普通门诊和病区的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感控专职护士的感控专业能力,疾控科制定感控专职护士专项培训方案和计划,并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内容对感控专职护士开展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

  培训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内容涵盖感控专职人员工作职责、手卫生、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等基础感控知识和重点感控要求,强化感控薄弱环节管理;对重点科室包括发热门诊、手术室、急诊、ICU、血液透析等的院感防控要点进行再培训,筑牢感控底线,严防感控工作漏洞;对职业暴露处理、感染暴发及处置管理规范等,进行系统培训和演练,提升院感应急处置能力。

  意 义

  此次专项培训的开展,增强了感控专职护士的工作责任意识和感控知识储备,提升医院感控专职人员的能力建设。感控工作作为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疾控科将继续强化感控体系建设,增强队伍管理能力,全面落实各项感染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实做细院感防控工作,为保障医疗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两述工作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