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成立间质性肺疾病专业小组

健康资讯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2-04-18 18:36:06
[摘要]为提升我院间质性肺疾病诊疗能力,进一步规范间质性肺疾病诊疗体系,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成立间质性肺疾病专业小组。

  为提升我院间质性肺疾病诊疗能力,进一步规范间质性肺疾病诊疗体系,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成立间质性肺疾病专业小组。

image.png

  该小组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兴任组长,成员由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影像科、病理科、普通胸外科的李文洁副主任医师、张红军副主任医师、赵延军副主任医师、柴雅琴副主任医师、谭淦文副主任医师、罗阿丽副主任医师、高坤祥副主任医师组成。

  间质性肺疾病(ILD)是一组主要累及肺间质和肺泡腔,导致肺泡-毛细血管功能单位丧失的非肿瘤非感染的弥漫性肺疾病。间质性肺疾病可最终发展为弥漫性肺纤维化和蜂窝肺,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间质性肺疾病晚期很容易引起肺纤维化(蜂窝样改变),一旦发生,无法逆转。需要注意的一点,间质性肺炎恶化速度非常快,早发现、早治疗,有助于延缓疾病进展,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据顾兴主任介绍,间质性肺疾病是西安市胸科医院常见的疾病之一,是一组复杂的异质性疾病,临床表现及治疗复杂。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省内最早将间质性肺疾病肺灌洗作为常规检查的医院之一,和胸外科、影像科、病理科形成密切的诊断团队,并逐渐形成间质性肺病的CRP诊断模式,在间质性肺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中独具有专科优势。

  顾兴主任提醒:当您出现呼吸困难、活动时气短胸闷、咳嗽、胸痛、喘鸣、肌肉关节疼痛、肿胀等症状,要积极去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胸科医院成立间质性肺疾病专业小组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两述工作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