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眼睛最喜欢的5种营养素,要记得合理补充!

陕西医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05 14:51:48
[摘要]眼睛是人体的视觉器官,可以带我们领略世间的美好,所以眼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

  眼睛是人体的视觉器官,可以带我们领略世间的美好,所以眼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却忽略了对眼睛的护理。想要眼睛健康,有很多营养元素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以下这几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哪些营养素有益于眼睛健康?

  1、叶黄素

  叶黄素是在眼睛视网膜黄斑区的一种很重要的色素,它可以保护视网膜,避免视网膜在吸收光线的过程中出现氧化损害,还能保护微血管,维持眼睛血液循环,保护视力。在生活中应该要多吃含有叶黄素的食物,比如鸡蛋黄,南瓜,猕猴桃,西红柿等。

  2、花青素

  花青素可以穿过视网膜屏障,为眼睛提供抗氧化物质,让睫状肌松弛,缓解眼睛出现的疲劳问题,还可以起到抗衰老以及减少视野退化的作用,所以这种营养元素对于预防青光眼,近视眼等疾病都是比较有好处的。生活中花青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有,葡萄,草莓,黑米,红豆,樱桃等。

  3、蛋白质

  蛋白质可以跟维生素A产生视紫质,如果身体蛋白质补充不足,就会引起眼组织衰老,甚至功能衰退以及出现各种眼部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失明。蛋白质在牛奶,鸡蛋,各种豆制品,鸡,鸭,鱼等食品里面,含量都是比较丰富的。

  4、DHA

  DHA被称之为是脑黄金,属于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跟视网膜发育很重要的一种元素,在视网膜里面所占有的比例超过了50%,所以DHA对视力的发育特别重要,尤其是幼儿更应该补充DHA。补充DHA可以多吃海鲜,鱼类,比如海带、紫菜之类的。

  5、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维持身体细胞的生长和分化,而且还能合成视紫质。在光线暗的时候,视紫质可以刺激神经,形成视觉,让人在黑暗中也可以看清物体。所以如果缺乏维生素A,在光线暗的环境下视力会变差。因此日常大家可以多吃动物的肝脏,豆制品,奶类,蛋类等补充维生素A。

  温馨提示:

  眼睛健康发育还需要 B族维生素,它可以维持神经细胞的功能以及生理代谢,是眼睛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维生素C是眼球晶状体很重要的一种营养成分。锌元素可以让视神经的敏感度增加,同时还会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除此之外,还有硒元素,钙元素等都是眼睛发育不可缺少的元素,所以在日常饮食中需要避免挑食,通过进食多种食物满足身体对各类元素的需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眼睛最喜欢的5种营养素

上一篇:5月5日立夏 立夏后该如何养生? 下一篇:莫名其妙流鼻血 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