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逆流而上的“酸爽”,胃食管返流知多少?

西安高新医院 西安高新医院 2022-05-11 10:00:19
[摘要]当你在出现烧心、反流、胸痛、上腹痛、上腹烧灼感、上腹胀及嗳气、咽喉不适、咽喉异物感、声音嘶哑、咳嗽或哮喘等情况时,你是否会怀疑自己得了胃炎、食管炎、咽喉炎、肺部疾病又或者是心脏病?

  当你在出现烧心、反流、胸痛、上腹痛、上腹烧灼感、上腹胀及嗳气、咽喉不适、咽喉异物感、声音嘶哑、咳嗽或哮喘等情况时,你是否会怀疑自己得了胃炎、食管炎、咽喉炎、肺部疾病又或者是心脏病?

  近两年,胃食管反流病在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的医护人员中高发。为普及健康知识,正确认识胃食管反流病,提高多学科医护人员对胃食管反流疾病的关注,加强多学科诊疗水平。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发起的《关爱医护人员健康——“胃”医守护》公益项目于2022年5月10日14时在西安高新医院综合医疗楼16楼举办。

image.png

  消化内科、药剂科、呼吸科、耳鼻喉科和心内科医护人员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医护人员参加了知识讲座。讲座由科教部主任姚晓群主持。

image.png

  消化内科副主任姚红娟做了题为《胃食管反流疾病知识及诊断治疗》的分享,她主要介绍了胃食管反流病目前的发病情况、发病表现及治疗原则。她提示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应注重生活方式干预,积极关注自身健康。

image.png

  药剂科主任吴寅做了题为《抑酸药物的用药艺术》的分享,她介绍了抑酸药物的发展史,同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抑酸药物的使用指南。对有抑酸效果的常见药物进行了药效对比分析。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到场医护人员针对胃食管反流病的不同临床表现进行讨论,并结合临床实际,讨论总结了此类疾病的诊疗建议。

image.png

  胃食管反流病是消化道常见病之一,尤其在医务人员中,不规律饮食、工作压力大等是高发诱因,大部分表现为消化道症状,但可能因为表现为食管外症状而导致患者常常就诊于呼吸科、耳鼻喉科或心内科等科室。此次讲座的分享,有助于提高医护人员对自身胃健康的关注及胃食管反流病的多学科诊疗水平。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胃食管返流知多少?

上一篇: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下一篇:西安高新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 全方位数字化服务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