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西安高新医院 西安高新医院 2022-05-09 13:34:55
[摘要]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消化内镜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海峡两岸食管胃静脉曲张及伴发疾病研讨会、陕西省保健学会消化疾病防治专委会2021年年会、陕西省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及消化内镜专委会2021年年会于2022年5月8日在西安高新医院综合楼会议大厅隆重召开。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消化内镜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海峡两岸食管胃静脉曲张及伴发疾病研讨会、陕西省保健学会消化疾病防治专委会2021年年会、陕西省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及消化内镜专委会2021年年会于2022年5月8日在西安高新医院综合楼会议大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对承办单位--西安高新医院二十年院庆具有重大的意义,医院在医教研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保障区域群众健康方面做出了突出成就。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省内外的消化界著名专家、学者及省内多家医院的医护同道参加了会议,现场参会近百人,线上参会达八千余人次。

image.png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西安高新医院宋瑛院长主持并致开幕词。现场参会有关单位领导有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张俊华、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李玉明会长、闫小宁秘书长;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陕西省针灸学会三学会办公室主任苟立成;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卫东、西安高新医院党委书记范郁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首先召开了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及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内痔学组成立会议。宋瑛当选为第一届消化内镜专委会主任委员、内痔学组组长,韦斌、方莹、乔京贵、任牡丹、刘贵生、刘鹏飞、孙昊、杨小翠、邹百仓、辛建锋、张方信、张明鑫、陈张琴、闻新丽14位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刘贵生、杨琦、张明鑫、乔京贵当选内痔学组副组长,姚红娟当选为专委会及学组秘书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一届消化内镜专委会宋瑛主任委员表态发言时对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中西医结合的发展任重道远,必须将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医学有机结合,才能推动中西医学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宋瑛主委表示将带领同道共同努力,推进陕西省中西医消化内镜事业的发展。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主任委员令狐恩强教授、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内镜专委会主任委员姜泊教授为大会发来贺词。陕西省消化内镜学会主任委员和水祥教授致辞祝贺。

image.png

  随后大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围绕食管胃静脉曲张及内痔内镜治疗领域及伴发疾病最新进展开展学术讲座,深入研讨技术难题、广泛交流了临床经验,现场气氛活跃,使广大同道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还举办了聚焦超微创硬化启征程“天宇长安杯”2021“陕西省内镜下内痔聚桂醇硬化治疗病例大赛”颁奖典礼。西安高新医院消化病院姚红娟副主任荣获大赛一等奖。

image.png

  近年来,中国中西医结合蓬勃发展。随着消化内镜诊疗技术飞速发展,将中医临床诊治与消化内镜诊疗技术融合发展,中西并举、兼收并取,才是一条正确的医学发展道路。以消化内镜为平台,进行中西医结合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意义重大。

image.png

  本次会议搭建了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及内痔诊治技术的交流平台,汇集国内专家将规范化知识及先进的技术、超前的理念与同道进行分享,共同推动陕西乃至全国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及内痔内镜下治疗技术的蓬勃发展,意义非比寻常。通过此次盛会的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将进一步推进陕西省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事业的发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海峡两岸食管胃静脉曲张及伴发疾病

上一篇:胃肠镜,一项能救命的检查!40岁应该做,50岁必须做! 下一篇:逆流而上的“酸爽”,胃食管返流知多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